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利之夜,英格兰独自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1 城市快报

  张帆

  法国,1∶0;荷兰,4∶0;意大利,4∶1……所有球队都在为直接出线做着最后的努力。法国队在一场重要的胜利后取得了主动权,荷兰和意大利也已经拿到了半张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相比之下,这样一个皆大欢喜的夜晚对于英格兰的球员们来说则有些苦涩。在一场英伦半岛的德比战中,他们以0∶1不敌弱旅北爱尔兰,赛后批评声和下课声不绝于耳,
但瑞典人埃里克森和他的队员们还是得继续面对接下来两场更艰难的比赛……

  【明斯克→白俄罗斯1∶4意大利】

  中游俱乐部“染蓝”

  佩鲁济、扎卡尔多、格罗索、巴尔扎利、巴罗内、托尼,里皮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先后派上了6位非传统三强球队的选手,而最终为意大利叩开胜利之门的,恰恰是从巴勒莫转投佛罗伦萨的高中锋托尼。由于赞布罗塔停赛,皮耶罗因伤缺席,上一场扳平比分的格罗索顶替了赞布罗塔,吉拉迪诺与卡莫拉内西回到首发。过去意大利与白俄罗斯交锋3次,2胜1平保持不败。主场作战的白俄罗斯开场后便先声夺人,效力于桑普多利亚的前锋库图佐夫在第4分钟接队友的直塞球反越位成功,门前冷静推射,将球打进球门右下角,1∶0。与对阵苏格兰时不同,这一次

意大利在两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卡莫拉内西禁区右侧前挑传,托尼前点胸部停球,凌空将球射入近角,1∶1。此

  后的比赛完全变成了客队的天下,第14分钟,格罗索左路传中,托尼头球攻入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上半时补时阶段,托蒂将球分到右侧,卡莫拉内西接球后远射中的,将比分扩大为3∶0。下半场开始后,白俄罗斯队发起反击,但在壁垒森严的意大利防线面前屡屡无功而返。第54分钟,又是意大利队抓住机会,吉拉迪诺的射门被扑出,跟进的托尼头球补射破门,完成了个人帽子戏法。最终意大利队在客场大胜白俄罗斯,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赛后,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对比赛结果相当满意:“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也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打了60分钟的好球,并攻入了4球。”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托尼也成了记者围追的焦点:“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晚上,我打进了3个球,已经没有更多的要求了。”凭借本场比赛的表现,托尼希望今后能够更多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我希望这些进球能够让我在未来的意大利国家队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当然,这最终取决于里皮教练。”上一轮托尼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这一次里皮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托尼和吉拉迪诺的表现是完美的,吉拉迪诺渐渐找回了他的最佳状态,托尼与队友们相比更加突出,他今天的表现太精彩了,而全队也团结在了一起。”【都柏林→爱尔兰0∶1法国】

  法兰西高歌猛进

  齐达内的回归带给法国队的不仅仅是一位中场核心,还有那种久违的王者之气。目前在

世界杯
预选赛
欧洲区的比赛中,法国队所处的第四小组形势微妙,法国与爱尔兰、瑞士同积13分并列第一,3者间的胜负关系将直接决定着谁可以出现在明年的德国赛场上。

  赛前,法国队队内的伤病情况比较严重,主力前锋西塞扭伤脚踝无法登场,但老将图拉姆及时伤愈复出。客场作战的法国队在开场阶段就领教到了对手的厉害:里德门前18米处的任意球打在了门柱上,法国队逃过一劫。爱尔兰凶狠的逼抢令齐达内难以有所作为,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后,主队的进攻更加犀利,达夫和罗比·基恩频繁在法国队门前制造威胁,但最终还是经验老到的法国队在下半场率先打破僵局,第68分钟,马克莱莱长传,维尔托德将球回敲给昔日的队友亨利,后者扣过后卫,右脚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绕过吉文的扑救钻进大门死角,1∶0,法国队在客场取得领先。随后多梅内克用马卢达换下齐达内开始收缩防守,爱尔兰最终没能挽回0∶1的落后局面。

  尽管被提前替换下场,但所有人都清楚齐达内的复出确实给高卢雄鸡带来了新的活力。“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最终得到了最想要的3分。尤其是我们击败的是一支在主场已经近10年没有输过球的队伍,这非常难得。”齐达内赛后面露喜色。主教练多梅内克也认为法国队终于打出了自信:“现在我们展示的才是真正的法国队,亨利的进球非常精彩。”功臣亨利赛后赞扬了对手的表现:“对于我们来说结果才是最重要的,爱尔兰今天的发挥很出色,我在前场遇到了很多困难,我需要不断尝试。周六的比赛中,我在前场表现得并不差,但却没能把球送进球门,今天却恰好相反。”

  【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1∶0英格兰】

  英格兰客场蒙羞

  客场作战?这并不是最好的借口,毕竟从英格兰到北爱尔兰的车程并不遥远;疲劳?看看鲁尼在场上毫无目的的狂奔,就很清楚这不过是个蹩脚的借口。赛后矛盾的焦点全部集中到了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身上,不过这已经不是瑞典人第一次遭到这种待遇了,从执教初期的质疑到随后的“拉链门”事件,每一次他都能够在最后关头化险为夷———谁知道这一次呢?

  比赛还没开始,电视评论员就已经肯定地表示主场作战的北爱尔兰将排出铁桶阵。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仍然保持了进攻阵型,上轮因停赛缺阵的欧文替换乔·科尔出场,赖特·菲利普斯仍然留在了主力位置上。开场后,英格兰很快就将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主队只能用有限的机会头球冲击一下英格兰的防线。英格兰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是被安排在左路的鲁尼很难与队友形成呼应,更多的时候,是这位英格兰金童在毫无目的的突破。第28分钟,英格兰队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队长贝克汉姆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了横梁和立柱交叉点弹出,英格兰错过了上半场最佳的领先机会。下半场开始后,英格兰依然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但总是与进球无缘。第74分钟,一直被压着打的北爱尔兰率先破门,史蒂文·戴维斯挑传禁区右侧,希利反越位成功后劲射远角入网。失球后的英格兰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整体缺乏有效的组织,最终北爱尔兰主场爆冷击败英格兰,使得后者在积分榜上的乐观形势急转直下。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