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花滑大奖赛将登陆中国 庞清/佟健挑双人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今年11月再次登陆中国北京,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以及俄罗斯女单著名选手斯鲁兹卡娅等都将参与角逐,美籍华裔选手关颖珊的名字也首次出现在了大奖赛中国站的报名单上。

  将于11月3日至6日举行的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可谓明星云集,今年世锦赛冰舞冠军俄罗斯选手娜夫卡/科斯托马洛夫,男单冠军、瑞士的兰比尔及2003年世锦
赛女单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都将参赛。中国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虽然赵宏博因跟腱受伤,与申雪将缺席冬奥会前的全部赛事外,但庞清/佟健将在此次比赛中挑起双人滑的重担,另外,男单李成江、张民和女单方丹、刘艳以及冰舞选手杨芳/高崇博等届时也都将亮相。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系列赛,大赛将进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四个项目的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近年来,由于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冰坛的影响越来越大,从2003年开始,国际滑冰联盟决定由中国取代德国来举办大奖赛分站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王玉民表示:今年的

世界杯大奖赛上,种子选手只能参加两站比赛,比去年少了一站。另外,本次比赛还是国际冰联实行新规则“1319”号文件以来的第一次大奖赛,将会对选手们的难度和价值重新确定分值,并验证新规则的可行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肖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鼓励运动健儿刻苦训练、积极备战、顽强拼搏,争取在冬奥会上再创辉煌。

  赵宏博作为嘉宾出席了9月8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赛事赞助方还特意准备了生日

蛋糕,为赵宏博提前庆祝了32岁生日。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开票仪式,并将第一张门票赠给了赛事冠名赞助商三星公司。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