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奥理事会主席倡议——让亚洲拥有四大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3 中国体育报

  “亚洲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洲沙滩运动会,它们都可以让全亚洲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参加,”这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本次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开幕式的发言中不止一次提到的倡议。

  目前,前两个运动会都已经相当成熟,而第一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也将于今年11月在曼谷举行,惟一还没有确定的是沙滩运动会。按照设想,沙滩运动会将包括沙滩排球、沙滩足
球、沙滩手球等项目。艾哈迈德表示,这一赛事的举办可以让一些没有能力举办大型赛事的国家和地区利用天然条件实现举办综合性赛事的梦想。

  参加本次大会陈述的中国澳门2007年第二届室内运动会组委会提出,要增设电子竞技和室内曲棍球两个项目。艾哈迈德对将电子竞技列为比赛项目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认为,电子竞技是一项益智项目,不仅可以教会孩子们什么是输赢,还可以让孩子们从中学到许多东西,寓教于乐,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