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厦门风筝邀请赛10月底举行 40多支代表队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9日电(记者康淼)第三届大洲杯厦门风筝邀请赛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南草坪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0多支高水平代表队将参赛,本届赛事将创下国内同类赛事多个“第一”。

  第三届风筝邀请赛由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大洲集团承办。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已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港
澳台地区的40多支高水平代表队接受邀请参赛。组委会还特邀金门方面组队参加,并在赛事期间举办“金门日”活动。

  组委会将在比赛日一次性放百米左右的龙型风筝56条,寓意祖国56周年国庆以及56个民族大团结,这将创下中国龙型风筝一次性放飞数量最多的新纪录。

  本届风筝邀请赛还将挑战特技风筝最大规模编队。来自厦门、深圳、潍坊的特技风筝高手将和来自台湾地区的队伍同场竞技,共同创造大陆地区特技风筝最大规模编队飞行的纪录。

  此外,本届风筝邀请赛将举行夜间灯光风筝放飞活动。如果成功,这将是中国首次尝试夜间灯光风筝放飞。组委会表示,目前技术问题已经克服。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少儿风筝绘画大赛和风筝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

  组委会表示,厦门地处东南沿海,一年四季海风徐徐,放风筝的条件得天独厚。厦门风筝邀请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年都吸引10万左右的市民到现场观看。组委会的目标是将该项赛事办成我国南方最重要的风筝盛会,与潍坊风筝节南北呼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