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川妹熄灭中国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郑洁晏紫止步前八,中国选手告别美网

  本报纽约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当郑洁送上赛点大礼被马丁内斯照单收下的那一刻,计时器上时间显示为1小时41分钟。这个时间意味着中国女网历经最后的101分钟后,不得不提前与美网说再见了。

  这场比赛之前,川妹组合郑洁/晏紫已成了中国队仅剩的独苗,不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继奥运会之后,郑洁/晏紫再次败在了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组合马丁内斯/帕斯奎尔拍下,无缘四强,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现场气氛冷清美国劳动节的小黄金周后,美网的人流明显减少。川妹组合争夺四强的比赛排在11号赛场的第二场,正午时分的阳光直射让人眩目,看台上的观众并不多。

  开局还算平稳,双方都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7局,郑洁的发球局宣告失守,西班牙组合很快拿到两个破发机会,4:3取得领先,随后两人气势逐渐高涨,在第9局的接发球中率先拿到两个盘点,并顺势以6:3赢下第一盘。

  郑洁撞上护墙第二盘开局,川妹组合因为发球局的问题显得有些吃紧,还好两人利用底线稳固的防守将危机一一化解,但比赛依然胶着。

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不断提醒“咬住,咬紧了”。郑洁/晏紫确实也用尽全力,第四局时郑洁甚至为救一个吊球,重重地撞上了底线的护墙。然而天不佑我,纵使川妹与对手在第6局经过4次平局才抢下一局胜利,但在关键的第9局,局势突然恶化,川妹以4:5落后。更没有想到的是,第10局竟成了终局,郑洁的发球失误为对手送上赛点,就是这样一个赛点,终结了中国女网的所有期盼。

  此战告败也是中国女将继去年的澳网、美网以及今年的法网女双之后,第四次遗憾地止步于大满贯赛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