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石金高跻身拳击半决赛 为重庆铁拳击落第二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4:54 重庆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在十运会拳击赛场上,第一轮战罢,重庆拳击八名大将只剩下三人,这对于拳击队“一块奖牌,26分”的既定任务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一个“拼”字在逆境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昨天,下午率先在第二轮出场的石金高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为重庆代表团获得了第二枚奖牌。

  昨天下午,重庆拳击队用一场及时的胜利牢牢把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手中。在拳击
69公斤级比赛中,昨天唯一代表重庆出场的石金高击败对手率先进入四强,为拳击赛场上剩下的三名重庆队员开了个好头。根据拳击比赛规则,半决赛中的负者也将获得并列第三的成绩,这样一来,继5日重庆摔跤获得银牌后,石金高的这场胜利实际上已经为重庆代表团锁定了第二块奖牌。同时,他还有冲金的希望。

  石金高的对手是来自解放军代表队的韩磊,韩磊在国内拳坛素有“拼命三郎”的称号,因此他与二号种子石金高的比赛不仅是昨天下午比赛的压轴大戏,也是整个下午的焦点之战。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战术运用得当的石金高在前两局也只是稍微领先,比分优势直到第三局才逐渐拉开。在关键的第四局,已经拼尽全力的石金高利用灵巧的闪躲避开了韩磊的最后反扑,最终以41:24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顺利进入四强。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重庆

拳击队通过这场胜利至少已经获得一枚奖牌和10个积分,再加上李斌和王连平已经获得的至少13分的成绩,重庆拳击离既定任务只差3个积分了。在今天的81公斤级和+91公斤级第二轮比赛中,王连平和李斌将联袂出击,为重庆拳击队的下一块奖牌而战。他拼掉了“拼命三郎”

  解放军队的韩磊有个“拼命三郎”的绰号,“这是一场硬仗!”场边的重庆代表团团部工作人员们有些忐忑不安的说,在韩磊凶悍的重拳之下,身材相对单薄的石金高能否支撑得住?

  比赛开始后,在步伐和速度上占有优势的石金高更多的是通过巧妙的运动战得点,虽然在前两局比赛中他在点数上稍微领先,但从他的步伐速度的变化大家已经看出,这样的“游击战”在另一方面却极大的消耗了石金高的体能,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和第四局,真正的危险正在酝酿。

  韩磊开始发力了!尽管在对手不计后果的进攻中,石金高利用防守反击扩大了自己在点数上的优势,但他自己的身体却在对手的疯狂进攻中也遭遇了强烈的打击,第三局结束之前,他已经两次在对手的猛攻下被击倒在地!第四局开始,石金高第三次倒地,在裁判的报数声中,他顽强的爬起来;然后是第四次倒地,第四次爬起……场外的重庆

啦啦队终于开始倒数读秒,“五!四!三!二!一!……”终于,石金高等到了高举双手的时刻,这一刻,进入四强和锁定奖牌的成绩已经变得很次要,重要的是在“拼命三郎”面前,石金高正是用一个“拼”字,坚持把最后的笑容留给了自己!分享胜利

  当石金高举起双拳那一刻,场边的教练李同建和看台上属于重庆团部的那片区域同时爆发出欢呼声来。毫无疑问,这是集体的成功,胜利由石金高获得,也属于每个重庆人。战术成功,教练松了一口气

  石金高为“三壮士”打头阵,这场比赛结果的重大意义可想而知。石金高还没有进场,重庆队教练李同建和助理教练祝恒海就已经有了紧张的神色。韩磊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虽然李同建在赛前已经为石金高制定了一套周密的战术,但届时能否收到成效,还要看小石在场上的应变。

  前两节石金高有些紧,虽然他的迂回战术的确让韩磊有些措手不及,但他并没有把优势拉开。场边的李同建有些急,限制教练指挥的新规定让他不能在场边大声提醒自己的弟子,只有到每个局间休息的一分钟,他才能快速向弟子传达指令。可喜的是,李指导的战术很成功,石金高在后两局的“游击战”几乎逼急了韩磊,当他坚持到最后一秒屹立在台上时,李同建紧握双拳在台下狠狠的松了口气。赛后,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奚正龙对本场比赛的战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场战术很成功,是以柔克刚的典型战例!”小石告捷,队友吃下定心丸

  场边的重庆队助威阵营中,李斌屏住了呼吸,作为仅存“三壮士”中最有希望为重庆代表团冲金的一名,小石在这场比赛中的胜负对于将在第二天出战的他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终于,小石的出色发挥给这员猛将吃下了一颗分量足够的定心丸。接下来,重担又传到了李斌的肩上,在今天的+91公斤级比赛中,他将与黑龙江的沈磊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尽管低调,但李斌的信心让人看到希望:“这个对手我以前打过好几回,总的来说,我赢得比较多吧!”沾胜利光,团部小聚“打牙祭”

  激动了一个下午,重庆代表团团部工作人员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嗓子哑了,喉咙干了,不过心情却沾了胜利的光。重庆人喜欢把红红火火的气氛进行到底,于是大家来到路边的一个川菜馆,几道热辣的川菜和几杯冰镇的啤酒就凑成了一桌热闹的庆功宴。

  市体育局竞技处长罗韵笑得有些疲惫,人到中年的她在血压上有些问题,但为了给队员们助威,她仍然坚持在激动人心的比赛场馆内呐喊到了最后。而到了桌上,不能喝酒的她率先破了例,干下半杯啤酒以示庆祝。而真正“沾光”的无疑是几名在现场报道

十运会的重庆媒体记者,往日在比赛结束时他们只能在驻地一边赶稿一边吃泡面,这次小型庆功宴却也算让几位记者打了回“牙祭”。

  记者 范天亮 南京现场采写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