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中国男篮暴露问题多多 尤纳斯:第一场总有点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19 东方早报

  球是赢了下来,然而尤纳斯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他知道如果继续这样打下去,前景不容乐观,首战,中国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我们的很多球员在场上有些紧张,自始至终放不开,这是今天的一个很大问题,”中场结束的时候,中国落后3分,上半场有13次失误,到比赛结束后,尤纳斯还对这么多的失误耿耿于怀,“上半场13次失误,这是主要问题,丢了很多进攻篮板,外线投篮也不是很
好。”

  被人们称为“三分雨”的朱芳雨没了手感,外线扔了几次不进,就不敢投了,开始塞球给姚明,不仅仅是小朱,几乎所有的中国队小伙子都开始满场地找姚明,只有队长李楠还会突破到对方内线上篮,第一次打大赛的小队员技术动作都开始走样。“当然了,今天是第一场比赛,总是比较难打,”尤纳斯宽容地说,“但是我们在场上该传的球没有传,有好的位置也没有出手。”

  赛后,很多队员也意识到了这点,“后来我想想其实好多次我都可以自己出手,错失了很多好机会,我们不能过于依赖姚明,要相信自己。”朱芳雨说。

  果然就如事先预料的那样,韩国是中国最强的敌人,但不是唯一的敌人。“伊朗队的准备比我们好,我们之前在情报收集工作上还是没有做到位,弄到的是对手两年前的资料带,要想研究对手显然有些困难。”这一点,连伊朗主帅梅迪也发现了,“

中国男篮如果只有这种状态的话,可能会在卫冕道路上遇到一些麻烦,显然他们面前的困难不会太少。”

  篮板球比对方多6个,两分球命中率中国是40%,对手是31%,三分球中国是21投7中,伊朗是23投7中,这些数据双方都差不多,昨天

中国队其实是靠罚球得了不少分,37罚27中,伊朗只有17罚14中,绕了一个圈,还是回到姚明身上,如果不是伊朗队对姚明有那么多的犯规,昨天的结果很难预料。

  “韩国不是伊朗。”尤纳斯说道。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