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中国女网没有突破 网球中心计划大规模引进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18 东方早报

  随着郑洁/晏紫冲击四强未果,中国女双结束了此次美网之行。这次大满贯女单的最好成绩是第二轮,女双的最好成绩是郑洁/晏紫创造的八强成绩。昨天,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此次中国女网的美网之行做了总结。

  整体实力又有进步

  尽管此次单打和双打成绩都没有创造历史,但中国女网的进步仍然是明显的。“以前我们只有两队双打,而现在又多了两个半对,并且全部打进了第二轮;这回进正选赛的单打有4个,这也是前所未有的。中国女网的总体水平是提高的。”孙主任说。

  李娜2000年她曾和李婷配过对,但之后就一直专注于单打。但出于08奥运战略考虑,李娜又开始了双打,并和日本选手腾原里华配合打入16强。目前

网球中心正积极为李娜在国内物色合适的双打搭档,因为奥运会不允许跨国组合。

  水平仍不过硬

  彭帅在美网前曾将四强中的克里斯特尔斯、德门蒂耶娃挑落马下,然而却在首轮输给了资格赛选手。孙晋芳表示我们队员水平还“不过硬”,“如果一名选手水平到了一定程度,她会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获胜状态。我们能打出几场好球,但并不是一直能打出好球。”

  而在技术上的差距,主要在发球上。“就说达文波特跟李娜那场球吧,其他方面差距都不大,就是发球。达文波特一发得分率比我们高了20几个百分点,破发点我们拿到6个只把握住了2个,而对手却能把握住一半左右的破发机会。”

  美网助女队继续成长

  尽管中国女网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要再上一个台阶,冲破大满贯第四轮这样一个坎,孙晋芳认为还要很多积累,这次美网就是一次重要的“磨练”,她提到了彭帅。

  “其实大牌输给无名小辈的事情在网球中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彭帅首轮出局以后情绪就许久没有调整过来,这可能影响到了她的双打。这样的承受能力是不行的,但这次美网之后,我相信她经受到了磨练。”不仅仅是比赛,孙晋芳说,训练也是一个重要的要素。

  孙晋芳透露,今年中国女网的冬训将长达2个月,网球中心将请来技术外教、体能外教,甚至脚步外教,用体制的优势尽可能多地帮助队员。

  “我觉得我们的球员进入世界前十已经近在眼前。”对于中国女网,孙晋芳一向很有信心。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