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美4个月后苗立杰将回国 承认语言障碍是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在WNBA征战了一个常规赛的另一位中国球员苗立杰,今天将回到离开4个多月的祖国。临行前,苗立杰自信地表示:“我相信自己以后还能回到美国,我一定会再融入到WNBA中,继续锻炼自己。”

  苗立杰说:“我和隋菲菲走进了先进篮球的行列,但也从中看到了中国篮球和美国及世界篮球的差距。WNBA之行,让我开阔了眼界,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知道自己在WNBA
上场时间不多的原因,不能埋怨教练不给我机会,其实教练的安排是合理的。比如,我在场上不能完全贯彻球队的战术意图,不管你个人技术多好,但篮球毕竟是整体运动,如果不能融入全队,靠个人的单打独斗是不可能带来胜利的。”

  苗立杰还认为,语言沟通上的障碍也影响了她的进步。她说:“我承认语言障碍是我最致命的弱点,因此我也定下了目标,回国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

  临别之际,君主队主教练怀森南特当着全体球员公开表示:“苗立杰以后一定会回来,因为她的技术完全能够适应WNBA。”对此,苗立杰感到很欣慰,认为这是教练对她的肯定。她说:“在美国期间,无论是训练还是在比赛中,我都体会到了这里竞争的激烈。而在对规则、对裁判的理解和适应上,我也学到了很多,这些收获对我以后的篮球事业会有很大帮助。”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苗立杰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