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此弃权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9 深圳晚报

  十运会拳击决赛开赛以来,常出现队员因对手弃权而不战自胜。在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包括奥运会季军邹市明在内的5名选手因为对方弃权,轻松进入了半决赛。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介绍,队员弃权的情况有三种:一是由于队员确实有伤,不适合参加比赛;二是出于战术考虑,在首轮中为了全队的利益,在知道自己实力不如对方时,为了让对手晚打第一场比赛,延缓对手进入状态,以达到让早进入状态的选手消灭这
个对手的目的,而牺牲掉队内的“小弟”;第三种情况,是由于交流的选手遇到原来的队友而主动退出比赛。

  前两种情况无可厚非,但由于对手是自己昔日队友就退出,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不可取。

  作者:刘宁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