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画虎不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9 深圳晚报

  埃里克森很有学习精神,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之前,他说:“英格兰队可以像巴西队一样出色。”这是见贤思齐的心态,可惜紧接着就是一场1比4的惨败,埃里克森的“宣言”成了笑话。

  要把英格兰队的糙哥帅哥们训练得能跳桑巴显然不现实,好学的埃里克森立刻转舵,学起了身边的切尔西,穆里尼奥的“4231”成功入主英格兰队。在威尔士队身上尝到甜头之
后,埃里克森在今晨的比赛中继续照猫画虎。然而生搬硬套终究是要穿帮的。

  无论是“4231”的弄潮儿切尔西还是跟风者曼联、利物浦,都有一位强力中锋去撑起那个“1”,看看英格兰队的“强力中锋”是谁吧—欧文。

  切尔西能将4231阵形发挥到极致,关键在于鲁本与达夫的两翼快速有力,英格兰队内同样没有此等人才。

  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正在“画虎”的过程中显出原形,因此,才有了今晨那一声似啸似吠压抑低沉的“决不下课!”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