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沉闷比赛只有小小罗在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1 竞报

  全体葡萄牙队员都在散步,除了C·罗纳尔多。昨日,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主场0比0战平葡萄牙。受到了大好出线形势的影响,似乎葡萄牙的队员都在为周末的联赛保存实力,而满场飞奔,突破频繁的C·罗纳尔多则成为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小罗满场飞奔

  在客场取得1分的同时,葡萄牙已经基本获得2006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出线资格。本场比赛,葡萄牙的队员表现的漫不经心。由于受到了队员士气不高的影响斯科拉里对比
赛也是相当低调:“我们当然想要赢球,但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世界杯入场券就在眼前,但我们还有最后一段艰难的路程还未完成。”

  本场比赛,全体葡萄牙球员都表现得十分散漫。只有C·罗纳尔多在左突右冲。比赛中,俄罗斯球员对C·罗纳尔多的严防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C·罗纳尔多立刻进入状态。上半场葡萄牙仅有的几次射门都是C·罗纳尔多的突破造成的。同时,由于对方犯规C·罗纳尔多与斯梅尔京争执也是后者的红牌下场的导火索。

  复仇之战草草收尾

  双方的第一回合交手中,葡萄牙在阿尔瓦拉德球场7比1横扫俄罗斯,使俄罗斯人遭受了88年未遇的奇耻大辱,这引发了俄罗斯足坛的大

地震,因此主队希望用主场的一场胜利洗刷耻辱。

  复仇心切的俄罗斯开场便大举进攻。第7分钟,助攻上前的葡萄牙边后卫费雷拉由于没有及时归位。俄罗斯左路突破传中,中路球员跟上小禁区外射门被葡萄牙门将奋力扑出。

  反观葡萄牙,似乎吃到两队上轮比赛中频频远射得分的甜头,本场比赛葡萄牙依旧利用远射威胁俄罗斯大门,然而,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并没取得很好的效果。整个上半场,葡萄牙没有一脚射门打中门框。俄罗斯上半场的角球机会也远远多于对方。为了保住0比0的结果,在比赛还剩10分钟的时候,俄罗斯主帅肖明换上防守球员。一场赛前被大肆渲染的复仇之战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俄队长用红牌兑现复仇诺言

  赛前,斯梅尔京铁心要与葡萄牙人展开一场为尊严而战的硬仗,他说:“我不在乎最终的比分1比0还是7比0,反正我们一定要在葡萄牙人身上拿到3分”。

  然而,昨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长对复仇诺言的兑现则让人大跌眼镜。他用一张红牌给自己的复仇之旅画上了个句号。在36分钟时,在一次铲抢中,犯规的斯梅尔京反而依依不饶,并与C·罗纳尔多发生口角。之后,心里不爽的斯梅尔京并没有所收敛,他背后铲倒瓦伦特。对于斯梅尔京的主动申请,一向以严厉著称的德国主裁默克毫不手软,将其红牌罚下。

  SHIWEI_YY:优雅与凶悍的对决,这场比赛是欧洲两种极端足球风格的大比拼。葡萄牙人轻舞飞扬,俄罗斯人勇猛刚劲。虽然比赛中双方并没能取得进球,场面却并不乏味,双方在场上为我们演绎了足球艺术的多样之美。

  费哥哥:华丽!优雅!我甚至想不出词来形容葡萄牙的表现了!看葡萄牙的比赛不论结果怎么样,都能让我有赏心悦目的愉快感觉。小小罗还是那么飘逸灵动,菲戈也是老而弥坚。永远美妙的葡萄牙,永远的真足球。我爱葡萄牙!

  永远的伊苏:在出线形势基本明朗的情况下,双方显然缺乏足够的斗志。比赛在不断的失误、后场倒脚中结束,偶尔几次松松垮垮的进攻也都懒洋洋的。一场无趣的走过场的比赛,后悔熬夜看这样没有悬念的比赛,我早该想到是这样的场面。

  阿德in_china:近几年俄罗斯足球走到了一个低谷,一群老将的离开使俄罗斯队的实力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去年欧洲杯上小组赛早早出局,如今世界杯

预选赛又落后葡萄牙5分之多,直接出线基本无望。好在俄罗斯足球的拼搏精神还在,这也是俄罗斯足球复兴的希望和关键所在。

  盘带狂:0:0,沉闷的场面,枯燥的比赛。如果非要说这场比赛有亮点,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精彩的过人,自信的盘带,精准的传球,他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年仅20岁的孩子。他一定会是葡萄牙队里的下一个天皇巨星。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