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要把输纳班的都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1 竞报

  头号种子把球拍交到左手,右手攥紧了拳头挥舞了一下,然后来到网前和对手握了握手———典型的费德勒式庆祝,只不过对手换成了德国人基伏。在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结束的一场美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瑞士人以3比1击败了对手进入八强,卫冕冠军继续着他的卫冕之路。

  不够完美但足够获胜

  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卫冕冠军暨头号种子看起来好像处于一种梦游的状态,只有在压力之下才会突然醒来,然后给对手以致命一击。不过,一个仅仅发挥了80%的实力的费德勒已经足够赢得比赛了,昨天和基伏一役就证明了这一点。

  现世界排名第38的德国人一开场就给了费德勒一个下马威,在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后,以2比0领先。但是已经习惯了慢热的瑞士人马上在基伏的发球局破发,并轻松拿下第一盘。可是在第二盘中,费德勒又陷入了梦游,大比分被扳成了1比1。这下子压力来了,于是瑞士人开始使出他的撒手锏:正手穿越和大角度的反手。6比3、6比4,基伏被打得无话可说。

  “费德勒今天的表现只能打一个‘B’,不过这已经够了。”为电视台充当现场解说的麦肯罗一边从直播室里走出来一边评论道。

  复制了

温网第三轮

  “这是一场艰苦的四盘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丢掉一盘,当时感觉有些奇怪,不过很快做出了调整,还好到后来节奏并没有被打乱。”赛后,费德勒用“奇怪”来形容自己在本届美网中丢的第一盘。不过,更奇怪的是今年的温网上费德勒也只丢了一盘,正好也是拜基伏所赐。

  “温网?对了,我们碰过面。”费德勒对基伏的印象仅仅如此。在比赛中,他也差点因为自己的“健忘”而吃了大亏———在最关键的第三盘第七局中,费德勒面临对手两个破发点,不过也像温网一样,瑞士人有惊无险地用精彩的反手穿越和一记时速192公里的ACE把局势扳了回来。“他简直不可战胜!”基伏感叹着。而场地另一边,费德勒却以一种艺术家审视自己的作品一样,看着大屏幕上的比赛回放。

  “我要击败纳尔班迪安”

  在1/4决赛中,费德勒将遭遇纳尔班迪安。“他是我希望碰上的对手,因为和他比赛我的成绩不是很好。”头号种子已经开始磨刀霍霍地准备迎战阿根廷人了。

  这是麦肯罗喜欢的态度。“很多人喜欢和比较弱的对手打比赛,这样可以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但是费德勒不一样,他总是勇于接受挑战。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地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