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9年要赚14.8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自从姚明和火箭签下了那个5年7600万美元的NBA顶薪合同后,小巨人就不断被同样的问题“骚扰”,“你到底有多少钱,你的钱要怎么花?”很有意思,作为中国的大众明星,一夜之间就拥有了数亿人民币的身家,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肯定谁都感兴趣。

  那么,姚明到底有多少钱?姚明说,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经纪团队知道,但是他们不会告诉我们。但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机密,即使不能做到精确,我们仍然愿意本着粗略
的标准替姚明数钱。

  先说工资。刚刚签下的5年7600万美元,按现在的汇率应该能折到6.2亿多元人民币,加上之前那份4年18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合人民币1.46亿元,在NBA拼杀9年后,姚明可以拿到7.66亿元人民币的薪水。按姚明自传的作者ESPN记者布切尔的说法———六年后姚明可以修一条从他家到丰田中心的高速公路。

  而工资收入仅仅是姚明全部收入的一部分而已。另外很大的一部分是广告赞助收入。我们知道姚明对广告的选择非常苛刻,尽管如此,三年来他已经签下

苹果电脑、VISA信用卡等多个商家,广告赞助总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

  几天前5年7600万美元的新合同搞定后,章明基透露又有大批商家希望和姚明签约:“由于我们的要求较高,真正进入实质性谈判的并不多,只有二三十家,这些公司包括了许多世界上著名的跨国公司和著名的国际品牌。”保守估计,未来5年姚明的广告赞助收入至少可以突破8000万美元。且不说姚明的一生,让我们看看姚明这9年的收入吧:工资9400万美元+广告赞助9000万,其中7000万是未来5年预期=1.84亿美元!按照现在的

汇率就是14.86亿元人民币!

  当然,富翁们有个说法:钱多到一定份儿上,就不是自己的了。那么属于姚明“自己的”钱到底有多少呢?我们是说,能揣进腰包的那一部分。

  这就需要扣除支出。姚明的支出有:交税,按照美国的税率,姚明应该交43%%;养老金,10%%;交中国篮协和上海体育局以及上海东方俱乐部。据说,因为章明基为代表的“姚之队”成功地抵抗,正如姚明后来在自己的自传里所说的那样:“中国篮协只拿走了我收入的一小部分。”至于上海体育局和东方

男篮俱乐部,则一次性从姚明的收入里拿走了800万美元,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除此之外,姚明的衣食住行这一项可能要占到总收入的5%%—10%%。

  姚明还有一项开支,是“姚之队”这个经纪人团队应得的那部分。按NBA有关规定,经纪人的经纪费用,是球员合同金额的4%%。

  层层剥离后,姚明的那些主要“躺”在银行里和投资在纽约的纳斯达克股市里的资金依然可能超过5亿元人民币。对于普通人来讲,这绝对是个天文数字。京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