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牛剑锋回省调整是必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2 中国新闻网

  在哈尔滨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了坐在最后一排的中国女队主帅陆元盛。

  由于前几天一直打电话均无法与陆元盛联系,落座后第一句话便问:“这几天怎么一直关着手机,”

  “电话太多,都是记者询问济州岛输球的事情,影响了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只好关
机。”陆元盛回答说。

  “取消牛剑锋参赛资格,是否有她在亚锦赛表现不好的因素,”记者接着又问。

  “一定有这方面的因素,但不是全部,国家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不易,我们也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输赢而剥夺一个运动员的机会,但她确实因为承压能力差,心态不稳定而输球,让她回去调整一下非常必要。而且,参加全运会也是每名国家队运动员应该全力以赴的,这次,她也是正常回到省队备战十运会。”

  “但是,牛剑锋参加哈尔滨公开赛是早就定下的名单,而且已经报了名,是从韩国回来后才临时换掉的。”记者紧追不舍。

  “避免在哈尔滨被记者‘围追堵截’,这也可以说是从爱护她的因素考虑决定的。”陆元盛终于讲出了一些鲜为外界所知的原因。

  “本届由小将郭跃领军,中国女队能否战胜困难取得佳绩,”

  “我们仍然要作好输球的准备,因为从2008战略考虑,张怡宁作为女队担纲人物没有任何争议,但我们还要选拔培养第二号和第三号选手,奥运会团体赛每队必须有3名运动员出场,所以,我们宁可现在输球,我们还是要以锻炼和考验新人为主,从中找到问题。当然,我们还要为参加

总决赛抢积分,因为全国超级联赛不让步,我们已经缺了好几站公开赛,所以,接下来的中国深圳和日本横滨公开赛,张怡宁将会参赛。”陆元盛最后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张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