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锦赛今日开幕 伊朗两大高度中国不可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0 今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第1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开幕,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对垒西亚劲旅伊朗队。这次出征亚锦赛可算是尤纳斯带中国队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是轻松卫冕,还是打得很笨拙,从今天开始答案将一一揭晓。

  战伊朗不可轻敌

  根据亚锦赛抽签,中国队与伊朗队、中国台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B组,小组赛三个对手中,中国台北队实力最强,但根据以往交战经历,中国台北队绝不会在小组赛上与亚洲老大真打。而今日即将交战的伊朗队内线拥有2.23米的贾贝尔和2.16米的哈达迪,外线卡姆拉尼攻击力很强。西亚球队向来打球硬朗,伊朗队又拥有三个腕儿,中国队首战伊朗绝不能有轻敌思想。

  强援助阵东道主

  作为东道主,最近卡塔尔队狂招数名美国球员加盟,实力陡增,卡塔尔队近年一直走美国路线,这次招美国雇佣军征战亚锦赛也算是水到渠成。他们的美国球员中数阿卜杜拉·赫曼名头最响,该球员曾是NCAA顶级球队杜克大学的一员。而黎巴嫩队历来是抗击东亚三强的西亚最硬骨头,正常情况下,他们进入复赛不成问题,

中国队和他们复赛见啦。

  中韩争霸最精彩

  能跑擅投的韩国人向来是中国队在亚洲的最强对手,上届哈尔滨亚锦赛中韩决赛一波三折,令人叫绝。本届比赛,韩国阵容中最抢眼的是在NBA

开拓者队效力的
中锋
河升镇和在NBDL闯荡了一年的投手方成允。河升镇身高2.20米,经过在开拓者一个赛季磨练,小河已不是两年前哈尔滨的那个愣头小子,他在中锋位置与姚明的对抗无疑最具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