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与中国队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徐征)7日,在第十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顺利进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则爆出大冷门,日本队2∶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决赛。这样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本次亚锦赛的冠军。

  在1/4决赛中险些被泰国队掀翻的韩国队此役并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多的麻烦,面对实力下降的韩国人,中国队始终掌握着场上主动。首局中国队一路领先,打到19∶11时韩国
队打出了不错的反击,一度将比分追到18∶21。中国队随之稳住阵脚,以25∶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一局如出一辙,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连输两局的韩国队第三局更加没有抵抗力,中国队很快以25∶13锁定胜局,率先杀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之间展开,首局,哈萨克斯坦队凭借身高优势展开强攻,一度取得领先,但技术更细腻的日本队很快将场上局势扭转,并以25∶21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开始

日本队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但当比分打到24∶20的时候,哈萨克斯坦队打出了漂亮的反击,她们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并以27∶25扳回一局。第三局尽管哈萨克斯坦队一直死死咬住比分,不过日本队最终以25∶22再赢一局。第四局日本队在领先至13∶10时,哈萨克斯坦队再度爆发,打出一波8∶1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8∶14。随后日本队进行了调整,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再次将比分追成19平。不过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以25∶23将总比分扳成2平。最后一局,哈萨克斯坦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一直保持领先,并以15∶12拿下决胜局,以3∶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爆出了本次亚锦赛的最大冷门。

  哈萨克斯坦队将在8日的决赛中与中国队再度交手。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则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泰国队3∶0击败越南队,中国台北队3∶1战胜朝鲜队。这样,泰国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第五名,越南队则与朝鲜队争夺第七名。

  在7日结束的排定第九至第十二名名次的比赛中,菲律宾队3∶0战胜

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九名,澳大利亚队名列第十;印度队3∶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第十一名,中国香港队列第十二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