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与国家队经济利益相冲突——欧洲豪门向国际足联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欧洲豪门俱乐部联盟G14近日宣布,他们将参与到比利时甲级联赛俱乐部查内尔状告国际足联一案中,成为第二原告。

  事情源于去年11月,查内尔俱乐部的中场乌勒梅斯,在代表摩洛哥国家队参加一场友谊赛时受伤,导致他缺席了接下来整个赛季的比赛。为此查内尔俱乐部一纸诉状把国际足联告上了法庭,要求得到相应的赔偿。G14也与查内尔俱乐部站在了一起,希望今后在俱乐部球
员代表国家队比赛受伤,使俱乐部利益受到影响时,都能够得到经济上的补偿。

  G14的总经理科斯表示,这一次诉状的内容,与他们2004年在瑞士洛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国际足联的内容基本一致,他们希望通过这一次能够永久地解决这个问题,确定它是否合法。

  国际足联一直拒绝承认G14集团的存在,表示国际足联每年百分之七十五的收益都返回到各国足协,那么如果球员代表国家队参赛而影响到其所属俱乐部利益,做出补偿的应该是该国足协而非国际足联。

  实际上G14集团一直在这个问题上向国际足联以及各大洲足联施加压力,而这一次他们也将全力出击。此案将在下周一于比利时查内尔的地方商业法庭开审,代表欧洲18家最富有俱乐部的G14集团将铁定参与其中。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