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顽强抵抗磨垮大威的意志 克里斯特尔斯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中国体育报

  “自从我做过手腕手术以来,每场胜利对我都意味着很多,而这场比赛更是我今年复出以来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在以4比6、7比5和6比1淘汰温网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后,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对记者表示。

  这场比赛也是本轮女单比赛的焦点之战,克里斯特尔斯自从今年2月复出以来,已经连续夺得6项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其中3项都是WTA一级赛事,她也被认为是本届美网女单冠
军的热门人选。

  但是,本场比赛一开始并没有人们想象得精彩,甚至还有一些沉闷,因为克里斯特尔斯在开始阶段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完全被大威压着打,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大威在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在克里斯特尔斯以4比5落后时,大威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的回球落网,大威以6比4奠定了领先的局面。

  第二盘开始阶段,克里斯特尔斯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大威再次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就在观众都以为比赛将很快以大威取胜收场时,韧劲儿十足的克里斯特尔斯却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她为救起球都不惜满场飞奔,而大威的打法也渐趋保守,最终被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5反超。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胜盘局,大威也有将比分拖进抢七局的机会,顽强的克里斯特尔斯却将破发点一一挽救,以7比5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大威已经斗志全无,克里斯特尔斯在1比1平后连下5局,最终以2比1结束这场用时长达2小时5分钟的比赛。

  从赛后

技术统计来看,大威只是在球速和主动得分上稍占上风,但克里斯特尔斯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都要少于大威,而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大威。在破发点的把握上,克里斯特尔斯在12次破发机会中8次破发,成功率达到67%;大威在差不多相同的11次机会中5次破发,成功率只有45%。

  “尽管这场比赛我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仅仅打了一盘半的好球,但我依然没有放弃抵抗。”克里斯特尔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我的防守非常出色,我想这应该是我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在本场比赛后,克里斯特尔斯也将自己与大威的交战纪录改写为4胜6负。

  落败的大威目前在美网的战绩为42胜6负,她说:“对这个结果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拿下这场比赛。但克里斯特尔斯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相当出色,她理应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克里斯特尔斯将在半决赛迎战头号种子沙拉波娃,她此前曾与这位俄罗斯

美少女在硬地赛事3次交手,并保持3战全胜的战绩。从两名选手目前状态来看,克里斯特尔斯很有希望战胜沙拉波娃,再次闯入美网决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