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冒40度高温抵达卡塔尔——多哈首日 一天两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9月5日晚11时50分,出征第23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一行22人,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99次航班,启程前往本次亚锦赛的举办地——卡塔尔首都多哈。

  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男子篮球队于当地时间9月6日早上4点(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9点)抵达多哈国际机场。由于多哈这个城市并不大,中国男子篮球队很快就到达了下榻的万豪酒店。

  由于在飞机上睡了一路,队员们并不是很困,5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让队员们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天气非常炎热。“这里太热了,可能快40摄氏度了吧,而且非常潮湿,有点像广州的气候。”中国代表团团长、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中国队员下榻的万豪酒店是国际知名的连锁酒店,共有350间客房,平均价格达到234美元,设施和服务都堪称一流。对于酒店的住宿条件,胡加时感到非常满意:“这里离海非常近,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

  由于担心吃不惯当地的饮食,中国队员带了不少方便面和饼干。不过,在多哈的第一顿饭,这些干粮都没派上用场。万豪酒店准备的早餐不但品种丰富,而且比较接近中国人的口味,队员们吃得很舒服。

  虽然队伍中有个别球员患了感冒,就连主教练尤纳斯的感冒也没完全好,说起话来鼻音特别重,但到达多哈后不到6个小时,

中国男篮就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多哈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3点),中国男篮队员在万豪酒店的健身房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身体训练。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队的训练量已经明显下降,所以,这两个小时的身体训练强度也不是很大。由于姚明的体能训练师并未随队出征卡塔尔,所以身体训练由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伊格斯来带领,伊格斯近期经常和法尔松交流,学习了不少身体训练方面的知识。

  多哈当地时间7点,中国男篮将前往AlRayyan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此次亚锦赛共有两个比赛馆,Gharafa体育馆和AlRayyan体育馆。中国队的前三场小组赛都将在AlRayyan体育馆进行。如果中国队能夺得小组第一,将继续在AlRayyan体育馆进行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AlRayyan体育馆进行。多哈当地时间9月8日早上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中国队将在本届亚锦赛的揭幕战上首战伊朗。

  9月12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将前往多哈督战。

  到达万豪酒店后不久,中国队碰上了同样住在这里的

日本队。和中国队一样,日本男篮也聘请了外教——克罗地亚人泽里科·帕夫利塞维奇。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出发前曾明确表示,不能将主要目标仅放在韩国队身上,还应有其它两三个对手,其中也包括日本队。

  至于姚明的状态恢复,尤纳斯给了姚明三场比赛的时间。“我希望在三场小组赛结束后,姚明的状态可以恢复到最佳。”

  中国男篮小组赛赛程

  9月8日 星期四 14:30 中国VS伊朗

  9月9日 星期五 21:15 中国VS中国台北

  9月10日 星期六 轮空

  9月11日 星期日 14:30 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均为北京时间)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