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锦赛备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第21届亚锦赛

  时间:2001年

  地点:上海

  成绩:冠军

  中韩争霸的局面在第21届亚锦赛上出现了变化。中国队仍然表现出鹤立鸡群的实力,但西亚球队进步神速,将韩国队挤出了决赛。

  中国男篮在有了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三大中锋之后,在本届亚锦赛中表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6战全胜后,中国队进入半决赛。之后,又战胜了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获得冠军。韩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黎巴嫩队,无缘决赛。前四名中,东亚球队和西亚球队各占两席,东西亚分庭抗礼。

  中国队虽然以8战全胜的战绩夺冠,但在比赛中却发生了打架事件。7月23日,在第二阶段分组赛对阵黎巴嫩队时,面对西亚人硬朗的防守,中国队队员们肝火有些旺盛,当比分定格在87比76时,黎巴嫩队的4号组织后卫瓦利德和中国队张成的胳膊缠在一起,瓦利德一抬手,张成被推开,后者冲上去就是一腿。黎巴嫩队员本来已经准备退场,但见此情景后纷纷又跑了上去,拳脚大战由此爆发。刘玉栋一拳打倒了黎巴嫩队的11号沃格尔·约瑟夫,约瑟夫走出场外的时候满脸是血,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也是蒙着纱布上场的。

  后来,对于参与打架的中国球员,篮管中心开出了一张总额为15万元的超级罚单,其数额之高创下了篮坛新纪录。

  第22届亚锦赛

  时间:2003年

  地点:哈尔滨

  成绩:冠军

  两年之后,韩国队如愿进入决赛,

中韩争夺冠军。最终,
中国队
以106比96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并且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的惟一一张入场券。

  比赛开场后姚明就在篮下打出一记气壮山河的扣篮,防守姚明的河升镇显然经验不足,在姚明的强攻下接连被吹四次犯规,韩国队只得将其换下,这样一来姚明在篮下就更无人能挡。第二节,中国队一度打出了10比0的高潮。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韩国队通过全场紧逼战术屡次断下中国队的球进行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4比58。刘炜因为五次犯规被罚下场。最后一节比赛,韩国队继续其疯狂的反扑,而中国队在进攻中过分依赖姚明一点,缺少第二攻击点。距比赛结束还有5分22秒时,韩国队将比分追成82比83。老将范斌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得5分,稳定了场上的局面。比赛的最后关头,韩国队使用犯规战术,妄图殊死一搏,又是老将范斌,在罚球线上没有错过任何一次机会。最终

中国男篮106比96战胜对手,姚明得到30分和15个篮板。(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