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博最后一刻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9月4日,中国男篮公布了出征亚锦赛的最终名单,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的吉林小将王博不幸落选。

  当天下午王博便独自一人登上了返回家乡吉林长春的飞机,没有人送行,陪伴他的竟然只有身边同样有些落寞的行李包,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王博没有能够背着它去看一看“冰城”,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博还是没能带上它去欣赏美丽的爱琴海。两次,他都是在最
后时刻被淘汰,这一次,历史重演。

  自焦健、边强、吕晓明相继被国家队淘汰出局后,王博、王仕鹏成为了最后一名离开者的最大热门。李楠的伤病则为王仕鹏适时地创造了难得的表现机会,从斯坦科维奇杯到澳大利亚四国赛,再到与“冰岛”热身,大鹏抓住了每一次机会向尤纳斯证明了自己。相反,特点不突出的王博则在“边缘人”的位置上越走越深。唐正东在国家队的训练以及热身赛上的不佳表现,一度让裁员问题变得扑朔迷离,有网站调查甚至显示,球迷们认为大唐最终落选的可能性不比王博低。但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最后的结局,王博的离去还是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

  主教练尤纳斯对王博的离开说明了主要原因,那就是他所在的大前锋的位置人选太多了。“大家也知道,王博在俱乐部所打的是四号位,这个位置的人选在国家队实在是比较多了,我们有莫科、易建联、杜锋,必要时朱芳雨也可以打这个位置。”尤纳斯说。而尤纳斯列出的上述球员每一个的实力在四号位上显然都比王博更有说服力。

  “如果王博打二号位或者三号,那么他的投篮又还不够理想,这个问题跟去年夏天他被裁是同样的问题,而在二号位或者三号位上,我们认为王仕鹏比王博要更合适。”尤纳斯说,“我们现在需要在场上表现更有潜质的球员,比如说在必要的时候能够在场上突破,综合各方面条件,王仕鹏都比王博更好一些。”

  虽然被淘汰,但王博依然表示尊重教练作出的选择,并祝福国家队能在亚锦赛打出好成绩。目前,王博已经回到长春,据了解,他此次离开也仅是暂时的,因为在不久即将开战的东亚运动会上,王博还将回来代表国家队参赛。

  最终前往多哈的队员共12名,由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前往督战。姚明的私人体能师法尔松,在亚锦赛前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兼任着国家

男篮的体能教练,没有随队前往多哈。据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将于9月11日前往多哈督战,而李元伟此行的目的还不仅限于此,他还有一项任务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篮球会议。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