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员没有贞节牌坊 从纯属求名到追逐经济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4 世界体育周报

  从始到终都效力于一支球队,是很难想象的一件事情。这样的球员在现在的NBA中几乎已经绝种,在80年代以前的NBA,球员流动远没有现在这样频繁,那时候,由于NBA整体经营环境不佳,球员收入水平还比较低,能够在同一支队稳定打球就意味着能够得到稳定的收入。另一方面,由于球队资金有限,也不会花很多成本去挖别人的墙脚,往往都采取内部挖潜的办法去求发展。所以我们在回顾历史的时候,很少发现有哪些大牌转过会,从一而终在那时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

  拉塞尔应该算是这种从一而终的典型。他在波士顿凯尔特人效力13个赛季,夺得了11个总冠军,其中一个还是作为主教练兼队员夺得的,可以说,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的母队,其忠诚足可以立贞节牌坊。

  但不得不说,这种人才流动观念在某种程度上延缓了NBA的发展。NBA两大豪门凯尔特人和湖人把持了历史上众多的超级球星,夺得了无数的总冠军,而能够偶尔捡到两者吃剩的面包渣的球队屈指可数。

  那时转会的大牌球星都是为了名,目的单纯得一塌糊涂。张伯伦、摩西·马龙和奥斯卡·罗伯特森是为数不多曾经转过会的超级球星,而他们的转会都是在职业生涯晚期,为的就是能够夺得一个或者是再添一个总冠军。

  而现在则不同,贞节被视为傻瓜的表现,对球员和球队来说都是这样。转会在球员看来是提高收入的必由之路,而球队也希望利用转会提高自己的实力或者是调整薪水分配,从这一点来说,这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不过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球员利用转会漫天要价的行为可谓泛滥成灾,铜臭味未免太重。你不能说人家不对,鸟为食亡嘛。但至少可以说一些能够不为名利所动始终效力一支球队的球员值得敬重,比如斯托克顿和米勒。考虑到大环境,两人从一而终要对抗的诱惑力可以说相比拉塞尔等人要多得多,难度自然要大得多。如果给这两人立贞节牌坊可能更服众,因为他们更苦:毕竟两人从未拿过总冠军。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NBA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