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锦赛中国首战伊朗 波斯高佬将单挑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中国男篮将在今天下午迎来亚锦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伊朗队。

  这场比赛由于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因此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毕竟在热身赛结束之后,这是中国男篮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赛。

  伊朗队阵中,也拥有一名和姚明在身高上可以抗衡的巨人贾贝尔。其实在2003年哈尔滨的亚锦赛上,姚明就和这位伊朗巨人碰过面,那时候贾贝尔只有17岁,他的能力还远远不能和姚明相提并论。他相对于姚明的优势恐怕只有2.47米的臂展。2.23米的贾贝尔和2.18米的哈马迪是伊朗队争霸西亚的武器。19岁的贾贝尔已经赴美接受过训练,身体和水平与出道之初已不可同日而语。平均身高在2.20米以上的内线,将对中国队的进攻造成很大的威胁。而在两个巨人身后,伊朗队还有一名杀手级的前锋阿伊丁,这些都是中国队需要小心防范的对象。伊朗队曾在2004年连续夺得U18和U20亚青赛的冠军,他们还是以西亚冠军的身份进入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必须正视他们的首个小组赛对手。

  目前,

中国队在多哈的训练和适应情况都很正常,但是姚明和球队的配合以及他的脚伤的恢复程度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第一仗的表现如何将给中国队信心的建立起到关键的作用。不过胜利当然是中国队不二的目标。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将是姚明恢复状态的最佳时机。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姚明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