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弃权 雷玉平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49 扬子晚报

  在十运会拳击81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选手雷玉平对阵林业体协的李金龙,由于实力悬殊,第二回合结束后,对手就弃权退出了比赛。雷玉平轻松晋级。而在另外一场91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的冯兴亚在最后关头被对手击倒,惨遭淘汰。

  雷玉平是去年雅典奥运会81公斤级的第五名,也是目前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再加上主场作战,所以他的出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雷玉平也不负重望,尽显奥
运健儿的风范,第一回合就以9:2领先,第二回合更是将比分拉大到18:6。第二回合结束后,对手李金龙选择了弃权,雷玉平毫不费力地进入了八强。

  在昨天下午最后一场91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拳手冯兴亚对阵前卫的王磊磊,场面十分激烈,在第三回合结束时,比分为24:24平。然而一切意外都在第四回合发生,第四轮开始后冯兴亚加快进攻,比分也开始领先,所有的人都认为胜利在望。可是就在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几秒的时候,王磊磊的一记重拳将冯兴亚打倒在地。裁判开始数秒,但是冯兴亚最终没能站起来。

  冯兴亚的出局令人惋惜,但他的伤则更令人牵挂。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苏

拳击界的泰斗级人物、江苏拳击队成立后的第一任教练——陈新华老先生。陈老说:“拳手在比赛进攻时,处于无氧状态,而面部下颌骨的三角区神经又比较多,比如迷走神经,所以在重量级的比赛中,即使出拳的力量不大,被打到后情况也会比较危险。严重的会出现暂时性的失忆。被打到神经以后,人会感到全身无力,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行动,所以在那种情况下,光凭意志是站不起来的。”当有人问到,当时从现场看,是王磊磊用头顶到了冯兴亚的头部而不是用拳把他击倒的,这样是不是属于犯规时。陈老说:“拳击运动中允许合理的冲撞,但犯不犯规,要听现场裁判的。”(乐媛 李小晨 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