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陆元盛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04 竞报

  乒羽中心总结亚乒赛———

  本报讯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亚乒赛的媒体通气会明确表态:不会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而更换教练,终止了众多媒体关于“国家队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即将下课”的炒作。

  原本定于下午4点举行的会议由于总局“08备战小组”听取乒羽中心的汇报,而推迟了整整1个小时。在国家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陆元盛总结了这次亚乒赛的得失后,已经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总结道:“乒乓球是集体项目,取得胜利是集体的功劳;同样,失利也不能归于某一人。”蔡振华一上来就开诚布公地讲到了“敏感”问题。

  蔡振华认为,一次比赛的失利不能成为让教练下课的理由,而且当时选择教练时是经过了多种因素的考虑,不会这么轻易地换掉教练。而且教练班子改革是要经过一定程序的,不会由某一个领导来定夺。蔡振华说:“球队的发展必须以奥运、全运为周期进行调整,着重球队如何更好的发展,这种前提下可能作出一些调整,但这个调整绝对不是因为某项赛事失利的缘故。”

  “说我下课这件事从2002年就开始炒作了。”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媒体的炒作并不是很在意。陆指导承认,这次亚乒赛是历届比赛成绩最差的一次,从锻炼队伍的角度上讲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现在陆元盛想的不是还能否率领中国女队,而是“怎样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好,把这些孩子培养成世界冠军”。领导的信任让陆元盛吃了一颗安心丸。

  作者:孙璐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