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钱包鼓了!温格底气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11 竞报

  阿森纳上半年利润翻番———

  阿森纳常务董事基斯·埃德尔曼周二宣称,俱乐部在2005上半年度(12月到5月,以赛季为年)的利润大幅攀升,并且会将拿一大笔钱投入转会市场,让主教练温格不再手头拮据。

  利润翻番,温格受益

  据阿森纳官方消息,该俱乐部在今年上半年度的税前利润达到了1930万英镑,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900万英镑。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要知道世界上最富有的曼联巅峰时期的税前利润也只达到过4000万英镑,而上一年度曼联的税前利润为2350万英镑。不过这也要考虑到欧洲俱乐部的奖金收入主要来自于上半年,比如阿森纳在5月获得了联赛亚军和足总杯冠军队的奖金。另外枪手还得到了阿联酋航空赞助的8年1亿英镑金额的一部分,虽然合同在下赛季才开始履行。

  有了这样的经营成绩,埃德尔曼亲口表示:“如果主教练想买新球员,我们会提供足够的资金。”

  债务上升,令人生疑

  然而同样一份财务报表显示,阿森纳的债务从之前公布的1.413亿英镑上升到了1.533亿英镑。同时,埃德尔曼在转会期结束才表示支持温格,之前争抢巴普蒂斯塔时却不帮忙,实在令人生疑。

  据英国《独立报》分析,枪手能在上半年度取得如此利益原因是提前售出了明年开始使用的酋长体育场的150个超级包厢,和大部分套票。债务上升是阿森纳发行了长期债券来抵消短期债务。不过当下赛季容纳60000人的酋长体育场投入使用后,阿森纳的年收入大概还能提高2000万镑。因此《独立报》认为埃德尔曼支持温格的话也并非虚言,只是落实现金要到冬季转会期或者明年夏天。

  没钱,就只能买便宜货

  守着只能容纳3.8万人的海布里球场,阿森纳也只得自认英超最穷苦的豪门。而今夏英超的转会花费榜上,支出1000万英镑的阿森纳只能列在第8位,甚至不如埃弗顿和米德尔斯堡等队。同时《太阳报》在给所有球队的转会打分时,只给了温格5分,名列英超倒数第二。

  的确,没有有号召力的球星加盟,反倒是自己的当家球星频频出走,门将等薄弱位置得不到加强,而后腰方面今年夏天一下走了维埃拉和埃杜两个,来的却是攻击性的赫莱布……转会方面昏招迭出,不过这也怪不得温格,还是莫里尼奥那句话———“你没钱,就只能买便宜货。”

  本赛季,依靠一帮小将温格的球队开局不利,他也只能冀望埃德尔曼的话成真,在冬歇期购买有实力的球员了。

  阿森纳是怎么赚钱的?

  2003/2004财政年度阿森纳收支情况

  总收入:1亿5690万英镑

  门票收入:3138万英镑,占收入的20

  %转播收入:5805万英镑,占总收入的37

  %冠军联赛收入:1570万英镑(阿森纳打入了1/4决赛),占总收入的10

  %赞助收入:627万英镑(扣除了归入该栏目下的足总杯奖金约270万英镑),占4

  %球衣零售收入:627万英镑,占4

  %房地产开发收入:3922万英镑,占总收入的25%。总支出:1亿4380万英镑

  工资总额:6990万英镑

  球员转会净支出:2360万英镑

  房地产开发成本:5030万英镑所有者权益(=总资产-总负债)8448万英镑

  作者:家文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