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裁判水平低失误连连 J联赛召唤光头裁判科里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38 竞报

  不久前,日本足协已经正式向意大利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发出了邀请函,邀请这位刚刚在意大利不得不隐退的主裁判加盟日本J联赛,在J联赛中继续发挥余热。用J联赛主席铃木的话来说:“科里纳声名显赫,如果他执法J联赛,肯定引起很大的轰动,日本本土的裁判肯定也会从中获益。”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假,现在日本裁判的确需要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日本裁判失误连连

  就在铃木主席向媒体宣布了这个消息不久后,一向很受亚足联器重的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在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乌兹别克斯坦对巴林队的比赛中,就发明创造了一项新的比赛规则,他愣是活生生地取消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个点球。而他的这个做法也令国际足联不得不宣布,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结果作废,将重赛。这可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其实日本裁判在国际大赛中并不是第一次出如此的昏招了,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不会忘记,在

东亚四强赛韩中之战中,西村雄一误罚郜林下场,而号称“日本第一哨”的冈田正义也曾在亚洲杯赛中出现过误罚球员下场的事情,在巨大的压力下,冈田正义甚至要自杀“谢罪”。日本裁判接二连三地出现低级错误,这次更是惊动了国际足联,这令亚足联的脸上很是无光,这也必将会影响到亚洲裁判员在今后国际赛场中的执法。本来亚洲足球在国际足坛中没有什么地位,处于第三世界,而日本裁判的种种荒唐的做法势必会给刚刚在国际足坛中崭露头角的亚洲足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裁判口碑较好

  一个聪明的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是日本裁判却是屡屡出错,其实这并不是日本裁判在职业道德上有问题,而是与他们呆板、教条的民族性有着极大的关系。在日本的J联赛中,裁判拥有着绝对的权威,容不得半点侵犯。由于近年来日本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屡有不俗的表现,因此,整个日本足球界便忽视对裁判的培养,眼光只是盯在了球员的身上。现在日本足球在“脱亚入欧”政策的引导下,日本球队已经成为了亚洲的顶尖球队。但是,如果裁判的水平不能跟上的话,那么这一定会拖了日本足球发展的后腿。由于日本在地理上较为闭锁,为此,它应该超越层层壁垒增强国际交流,招引更多的国外裁判。

  与日本裁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中国的裁判在国内面临着种种的质疑,但是,国际赛场中,中国的裁判还是有着很好的口碑,看来在这一点上,日本裁判还应该多向我们学习。本来巴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在9月7日进行第2回合比赛,而该场比赛也将由清一色的中国裁判来执法:主裁判孙葆洁,刘铁军、苏继革担任助理裁判,黄俊杰为值场裁判。经这么一折腾,看来亚足联还要重新安排,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在重赛的两场比赛中,肯定会有一场是由中国裁判来执法的。因为中国裁判在“外战”中的表现在亚洲绝对可以说是处于顶尖的水平。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小伟

  (来源:

竞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科里纳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