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赢得撞衫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3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网女双进入第三轮的比赛。郑洁/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以6比3、3比6和7比5力克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成功晋级美网女双八强。她们的这一成绩也平了彭帅/李慧芝去年在这里取得的八强历史最佳战绩。比赛中球网两面4名选手的穿着除了帽子以外居然完全相同,网球场出现了罕见的撞衫之战。

  比分本应该2比0

  首盘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果断而坚决地贯彻了主教练为她们制定的战术,与对方展开对攻,针对对手一高一矮,一个网前出色,一个底线相持能力强的特点,争取将在网前封网凶狠的日本女将杉山爱逼至后场。在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晏紫以6比3拿下首盘。

  但第二盘两人遇到波折。在3比2占优、第六局又以40比0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对手连扳4局,输掉了这一盘。郑洁说:“第二盘第六局领先时被追回,是一个坏的转折,差点让我们满盘皆输。当时如果我们再赢1分拿下那局的话,比分就变成4比2,可能就2比0结束比赛了。可惜后来对方抓住几个机会球,连追几分,使我们急了起来,老想一下把人家‘拍死’,结果适得其反,输掉了这一盘。”

  “对手反而先急了”

  决胜盘的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陷入一个怪圈:无法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对手率先保住杉山爱的发球局并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时,川妹子让这对跨国组合见识了四川姑娘的麻辣,她们惊险破发,将比分追平。在最后4局的比赛中,郑洁、晏紫用顽强的防守和稳健的底线相持逐渐拖垮了对手的斗志。虽然先后错失了4个赛点,但当第5个来临的时候,这对2004年澳网八强选手终于没有让机会溜走,以7比5赢得决胜盘,成功晋级女双八强。

  谈到第三盘获胜的关键,郑洁说:“当2比4落后时,我们反而放开了,觉得管它是输是赢,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水平。人家毕竟是高手,我们应该一拼到底。心态好了,球好像也顺了,到最后,对手反而有点着急了。”

  “郑洁晏紫有的是机会”

  网管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清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对这对矮个子选手给予很高评价:“她们真不容易,对手的个人排名都在她俩之上。郑洁、晏紫之所以能战而胜之,关键在于心态把握得好,没有过多考虑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