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打算跑完全程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3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49岁的周玉婷是去年首届纵走大赛的女子冠军,谈起这个冠军,周玉婷谦虚地说:“其实这个冠军是运气赚来的,实力比我强的人还很多,她们只是没有发挥好。”

  说起去年参加比赛,周玉婷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我开始真的没想参加,因为虽然平时也经常进行长距离的跑步练习,但是100公里确实还是很艰难,我开始压根没有想到自己能
拿名次。后来还是一起锻炼的朋友们给我打电话,劝我一同参加,才报的名。”

  虽说报了名,可是周玉婷对于100公里还是感觉有些恐惧,于是她特意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我父亲是老军人,我就问他:“‘你们以前打仗的时候急行军一天最多走多少啊?’父亲说大概也就是三四十公里吧,还说让我趁早别去,那个时候我就想,跑不动了就歇着,还是去试试看吧。”

  “比赛之前自己完全没想到自己能跑完100公里,所以一点包袱都没有,轻松上阵,累了就走几步,缓一下又跑一段。山里的景色特别美,尤其是

天黑以后,一点都没有觉得害怕,只是感觉自己在群山环抱中,空气中都是青草的味道,抬头就能看见满天星斗,心情特别愉快,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回忆起那段经历,周玉婷满脸都堆着笑,似乎还在回味当时美妙的情景。

  有了去年参赛的愉快经历,周玉婷今年便早早地报了名。虽然自己是上一届的冠军,但是她现在没有什么压力,“有压力就会紧张,我还是那个观点,重在参与。”

  短暂的采访结束了,临走的时候,记者请周玉婷向第一次参加的选手转达几点经验,她愉快地答应了:在参赛的过程中要留心路标,不清楚的地方多查地图;一定要带上头灯,因为山路非常复杂,晚上行走时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受伤;对于自己一定要有信念,有目标,但是也一定要清楚认识自己的能力,科学地参加比赛。

  作者:李洁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