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媒体指鹿为马 吉田寿光不是中韩战主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59 中国新闻网

  吉田寿光是谁?如果在40天前,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名字。但现在,在著名的网络搜索引擎Google上输入“吉田寿光”,居然查到了4410条新闻。乌巴之战出的洋相虽然低级,但按正常思维,在如此短时间内,一名外国裁判显然不可能享受到中国网络如此“待遇”。

  真正的谜底其实是在一个多月前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中国队首战遭遇韩国,结果包
括郜林、曹阳和李玮峰3人全部被主裁判罚下场,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郜林的下场是完全的张冠李戴。赛后,中国媒体爆发出的对当场“昏哨”的讨伐声几乎铺天盖地,在一片报道中,赫然可见主裁的大名“吉田寿光”。

  也正是这个原因,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队比赛结束后,网上的反应无比迅速,“昏哨再度发昏”、“亚足联怎么能让这种人再次执法?”可事实上,不少媒体在报道东亚四强赛中韩之战时,都犯了一个错误。当场的主裁并非是吉田寿光,而是另一名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因为语言和采访渠道的某些原因,不少专业报纸和权威媒体无意之中,摆了一回乌龙。

  在3日的比赛中铸成大错的吉田寿光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最为赏识的三名亚洲裁判之一,作为日本仅有的几名职业裁判之一,他在乌巴之战中的“低级错误”确实让人难以理解。对此,就连日本球迷也觉得脸上无光,不少球迷在网上表示,“日本裁判又判了一场问题比赛,这次是吉田寿光,东亚杯是西村雄一,实在是糟糕透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东海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