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打盹儿” 踉跄晋级美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6日电 战无不胜的费德勒终于丢了一盘!美网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6日晋级八强的比赛中显然不在状态,但顽强的意志最终帮助他涉险过关。

  继温网后,费德勒本场比赛再次遭遇德国选手基弗。这次两人之间的对决几乎与温网如出一辙。基弗在第二盘拿下抢七局,不过费德勒还是凭着世界第一的实力以6:4、6:7(3/7)、6:3和6:4的比分进入八强。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第一次在美网赛场上输掉一盘。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费德勒说,“但后面我的表现还不错。”

  基弗在温网赛场上也是唯一一位在费德勒身上拿下一盘的选手。在这场比赛的第一盘中,他又先以2:0领先,但是费德勒在接下来的6局比赛中5次获胜,为自己奠定胜局。

  赛后,费德勒说:“我对自己第二盘的表现不满意。第三局好一些,过了第三局这道坎就比较顺了。

  “当我在第四局感觉又被控制时,我改变了发球力度和方向,结果还是卓有成效的。”

  基弗赛后对第三盘的比赛似乎仍意犹未尽。他说:“当时我握着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不可思议地挽回了一个。这就是他为什么是世界第一的原因。他可以得到他认为最关键的球。他是一个‘杀手’。”

  本场胜利是费德勒硬地场的第三十二场连胜,这比网坛名将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还少两场。

  费德勒下一场比赛将对阵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与

意大利老将桑吉内蒂之间的胜者。而本次美网八强之中还没有人今年击败过费德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