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小克反败为胜淘汰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今天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进行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球员莎拉波娃以2-1击败同胞佩特洛娃,率先晋级半决赛,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则苦战三盘,以4-6、7-5和6-1的比分击败大威廉姆斯,成功跻身四强。

  今天首先进行的俄罗斯粉红军团“内战”,WTA世界排名No.2的莎拉波娃迎战赛会9号
种子佩特洛娃,在第一盘开始阶段,俄罗斯美女莎娃打得很顺,再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以3-0领先,不过随后佩特洛娃及时调整奋起直追,将比分扳成4-4平。在接下来关键的一局中,莎拉波娃成功破发,一波三折地以7-5拿下了首盘。

  佩特洛娃似乎在第一盘后半段找回了自己状态,在第二盘一开始就以3-1领先,虽然莎娃尽力将比分扳平,但9号种子的实力仍不可小觑,佩特洛娃以6-4扳回一盘,总比分变为1-1平。在决胜局中,莎拉波娃没有受到上一盘失利的影响,她成功地遏制住了佩特洛娃的状态,最终以6-4拿下了第三盘,并以2-1的总比分获得胜利,率先晋级本届美国

网球公开赛半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迎战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大威是淘汰了自己的妹妹晋级1/4决赛的。由于两人实力上难分伯仲,在比赛中双方拼的都很凶。首盘比赛中,大威一上来就先声夺人,以6-4给了小克一个下马威。

  第二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迅速变换战术,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但在第4局又被大威抓住机会破发,大威以3-1领先。接下来大威的发球局,小克也还以颜色,成功破发,把比分改写为4-4。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关键的第9局,小克利用大威的回球失误,在落后的情况将局分改写为5-4取得领先,不过接下来小克的发球局,大威毫不手软再次破发,双方战至5-5,最终小克在关键的第12局中占得先机,以7-5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的第一局大威就被小克破发,此时大威已经信心全无,毫无斗志的她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以1-6败下阵来。克里斯特尔斯就这样以2-1反败为胜,成功杀入美网四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