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取消结果 国际足联史无前例择日重赛 乌兹别克始料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16 新闻晚报

  由于裁判比赛中的错判而取消比赛结果,并且择日重赛,这绝对是世界足球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但是昨天,国际足联却真的针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出现的裁判严重错判情况,做出了史无前例的判罚:取消了乌兹别克斯坦1∶0战胜巴林的比赛结果,这场比赛需要在本月8日进行重赛,而两队原定于今晚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被推迟到本月12日进行。

  事件回放 日本昏哨不懂规则

  在那场比赛的第39分钟,1∶0领先的乌兹别克斯坦发动进攻,前锋沙茨基赫准备头球在小角度将球顶进空门,此时巴林队的后卫朱马做出了一个本应该属于门将的动作,他用手将皮球击出了底线。主裁判吉田寿光此时鸣哨判罚了点球,不过,根据规则,这样的犯规应该同时将犯规后卫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但吉田寿光居然对朱马没有任何表示。

  接下来的点球较量,吉田寿光继续变本加厉地成为了真正的主角。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帕罗夫罚出的点球已经进了球门,但是吉田寿光的哨声再次响起,他认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其他球员有提前进入禁区的违例行为,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并没有按照规则给主队重新主罚的机会,而是让巴林队踢后场任意球。

  赛后,虽然乌兹别克斯坦1∶0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仍旧将吉田寿光的严重错误判罚告到了国际足联。要求更改这场比赛结果,并判定乌兹别克斯坦以3∶0获胜。

  处理意见 国际足联改写历史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申诉,2006年

世界杯组委会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上召开了紧急会议。他们最终裁定,吉田寿光的判罚是错误的。由于足球比赛规则规定,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本应重罚点球,因此这次错判是一个技术性错误。组委会已经在星期二的早上和两支球队都取得了联系。

  在国际足联的声明中写道:“参加紧急会议的委员们认真研究了当值主裁判对比赛结果的影响,主裁判确实犯了技术性失误,鉴于这个结论以及最终的比赛结果,应该重赛。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要求将赛果更改为3∶0的建议,委员会对此予以拒绝。”

  国际足联官员这样解释道:“主裁判吉田寿光的严重技术性错误对比赛的结果造成了重大影响,因此为了公平起见,这场比赛需要重赛。”

  受害者说 还不如维持现状

  虽然国际足联承认了主裁判的错判,但是取消原有比赛结果并且重赛的处理却反而是帮了乌兹别克斯坦倒忙。至少原本他们还能够带着1∶0的优势进入第二回合的客场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当,因此重赛他们还不一定能够战胜对手。得知消息后,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霍顿表示,这样的裁决可能导致乌兹别克斯坦丧失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

  昨天已经抵达赛地巴林首都麦纳麦的乌兹别克斯坦全队又只能再度赶回主场塔什干准备即将开始的重赛。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方面的发言人利扎耶夫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国际足联方面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公平,我们已经以1∶0的结果赢得了比赛,但却由于裁判的技术问题让我们重赛,而真正的事实是裁判剥夺了我们一次成功的点球机会。”

  利扎耶夫还表示:“我们对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满意,我们将就‘点球事件’和比赛重赛的不公平处理结果继续进行申诉。即使国际足联方面无法判定乌兹别克斯坦在这场比赛中3∶0获胜,我们也要求重新开始的比赛至少应该在第38分钟时开始进行,并保持1∶0的比分,而且点球也应该在重赛时重新主罚,这样对双方才都是公平的。”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