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难忘的一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我求学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到我家家访,他说的一句话,至今为我所不能忘:“教师做的是良心活,对得起每一位孩子就行了。”如今,我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句话成了我的为师之道:凭良心教学,对得起每一名学生!

  为了对得起每一个学生,我把努力方向放在了体育课堂教学上,为了让课堂变得有趣,吸引孩子,我每节课都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有时为了备好一节课,选择新颖多样的教学内
容,要用去整整一天的时间,如果某些知识把握不准,我便浏览网站,向同行们请教。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让学生在课堂上充实地度过。当看到他们在游戏时开怀大笑,头上渗着汗珠,我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更激起了我对体育教育的热爱。

  关注每个学生是老师责任心的体现。在体育课上,相同年龄的学生,运动能力、性格却有很大差异,造成了他们学习能力的不同。在课堂上有的由于先天运动能力的不足而害怕参与活动,产生自卑心理,以致不与同学交往、不与教师交流。我把这些“后进”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我的体育课上,我绝不能让每一个学生掉队。为了提高他们的运动水平,提高自信心,我时常给他们开“小灶”。有时为了教会他们一个动作,我需要多做好几次示范,手把手地教。每次进行比赛,我会让每一位学生参与进来。一次广播操比赛,一班有个叫张伟的学生,动作协调能力极差,他的班主任找到我说,为了不影响比赛成绩,比赛时就不让他上了。我斩钉截铁地说,一定要让他上。为了不让张伟给班级拉分,我找到他,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单独给他“补课”,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他由原来的不会,到比赛时做得准确无误,看着他们班级以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名,我内心比吃了蜜还甜。河北省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陈红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