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猴摘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5 中国体育报

  (一)教学目的:

  练习前滚翻技术,提高灵敏度。

  (二) 场地布置:

  在室内布置两个条件等同的场地;在场地的一端画一条起点线,在场地中央放一块纵向的垫子,场地的另一端放一只盘子,盘子里放与参加人数相同的小皮球作为桃子。

  (三)游戏方法:

  将参加游戏的学生分成人数相等的两组(或四组),各成纵队排列在起点后面。比赛开始,教师发口令后,各队第一名学生四肢撑地向前爬行到垫子处做一个前滚翻动作,在爬行到盘前,举单臂摘取一个“桃子”(盘中的小皮球),然后,一手持桃一手撑地爬行到垫子处,作一个单臂支撑前滚翻动作,继续用单臂支撑爬回起点线内。第二名学生按上述方法继续进行,直至最后一名学生完成,以动作正确,先完成的队为胜。

  (四)游戏目的:

  发展学生的四肢力量和手脚协调配合的爬行能力。

  (五)游戏规则:

  1.爬行中保持球不掉下,如掉下则应在原地将球放好后再继续爬行前进。

  2.必须听到老师发令后,方能起动爬行。

  (六)教学建议:

  1.爬行距离应根据对象的年龄、性别灵活掌握。

  2.游戏前要预先做上下肢的准备活动。(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