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阿加西闯关擒马里塞 皮尔斯复仇斩杀海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历时2小时55分,35岁的阿加西最终以一个漂亮的决胜盘结束了这场马拉松战役,同时也成为该赛事最“年老”的男单八强选手之一。

  前两盘的比赛,虽然马里塞的发球和主动上手颇具威胁,但阿加西出色的底线技术也发挥得十分到位,美国老将以6∶3、6∶4的优势轻松进入第三盘。本想在此结果比利时人的阿加西明显是懈怠了,而马里塞却突然发飙,凭借出色的发球连扳两盘将比赛带入了决胜盘。最后的关键时刻,阿加西重新打起了精神,抵挡住了对手的强大攻势并取得领先,大势已去的马里塞再也无心恋战,阿加西最终以6∶2轻松拿下决胜盘。

  全场比赛,从主动进攻来看,比利时人主动得分有67分并发出26记ACE球,压过老将阿加西。不过姜始终还是老的辣,在12次破发机会中阿加西把握住了5次,而马里塞只把握住了6次中的2次。

  在谈到比赛的关键点时,阿加西说:“对于此类情况我是相当有经验的,因此从意志上说我能够很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因此第5盘伊始我就很快进入了状态,而这也让后面的比赛变得容易多了。”

  作为赛会1994年和1999年的两届冠军,本次也是阿加西20年的美网征程中第13次杀入男单八强,同时他也成为继1991年39岁的康纳斯之后,最“年老”的美网男单八强选手。

  在男单的下半区,由于罗迪克和纳达尔先后出局,阿加西无疑可以在大好的机会下走得更远。下一场比赛,阿加西将与上一轮淘汰了纳达尔的同胞布雷克狭路相逢。

  8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同样以3∶2的比分击败了智利好手马苏,5盘比分分别为6∶4、2∶6、6∶7(5)、6∶2、6∶2。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其他晋级8强的选手还有美国的吉内普里和布雷克。

  女单方面,法国人皮尔斯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7号种子海宁,获得美网八强的最后一个席位。

  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海宁以两个6∶1打败了皮尔斯,这被一向善于把握机会的法国人视为耻辱。本周一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海宁抓住皮尔斯在底线的失误,曾连续挽回了三个赛点。最终皮尔斯还是顶住了压力,比利时人的一记反手击球下网令她酣畅淋漓地完成了这场复仇赛。

  比赛中,海宁的发球出现了10个双误,而皮尔斯却完美发挥,特别是展示了她精湛的发球技术。赛后,皮尔斯表示,她十分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对自己的发球有着足够的自信,毫无疑问今天我成功了”。

  经历了去年末的艰苦训练,在本赛季,皮尔斯闯进了法网决赛和
温网
四分之一决赛。在今年美网前的热身比赛中,皮尔斯获得了圣地亚哥杯赛的冠军。不过,她一再强调,此次击败海宁的动力并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向人们证明自己的实力。“我相信我的确做得很棒”。
美网:阿加西闯关擒马里塞 皮尔斯复仇斩杀海宁(图)
上图:马利塞对阿加西俯首称臣。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