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场球不是民族败类 蔡振华力挺陆元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体育日报:从韩国兵败之后就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不会因为这次失利就离开主帅席位。

  昨天,在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亲自主持的新闻通气会上,蔡振华郑重宣布:陆元盛依然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他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不会因为某一次失利就让一位教练下课,这是草率的做法,也不是客观、科学的方式。”

  9月5日,女乒就本次亚锦赛上的失利进行了全队总结,技术创新不够被认为是失利的首要原因。中国女乒首次承认技术落后,并开始正视这一问题。从1997年到2004年,削球、生胶快攻、直板快攻、怪球等打法逐渐淡出女队主力阵容。在釜山亚运会后重掌女队教鞭,陆元盛曾前瞻性地引入两面弧圈球型打法,和当时倡导的“百花齐放”产生冲突。

  昨天下午,乒羽中心特别召开新闻通气会,并由蔡振华亲自主持。虽然通气会的焦点集中在陆元盛是否应下课这样严肃的问题上,但会议现场气氛轻松,蔡振华还不时地与身旁的陆元盛谈笑风生。蔡振华表示:“球队失利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仍然需要从球队整体考虑。”

  在此之前,蔡振华就表示,一支队伍的教练人选必须从服务队伍出发,和有利于2008奥运会为标准。昨天,他再次强调:“目前全队的训练、比赛和日常管理都在正常进行。我想不会因为某一次失利就导致一位教练的下课,这不是客观、科学的方式。不能赢一场球就成伟人,输一场球就成民族败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