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籍前国脚走进大学 孙建军攻读应用心理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天津日报报道,昨天,为天津足球在绿茵场拼杀了15个年头、今年32岁的前国脚、老将孙建军带着美好憧憬,步入大学殿堂,到天津商学院报到。

  上午8点30分,孙建军的丰田吉普驶进商学院。身背双肩包,着牛仔裤、T恤衫的建军一副学生模样。院有关领导同建军亲切握手后说:“欢迎你这位球星新生。”

  孙建军手拿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新生报到处。有的学生认出这位当年叱咤风云的绿茵骄子,高喊“孙建军”。建军微笑,挥手回应。

  孙建军在商学院法政学院读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四年。和其他新生一样,登记,领入学安排表、导航手册、校徽,交款领饭卡,建军被分在05-1班。办完手续后的孙建军很激动:“进大学校园,特别高兴,这是我人生的又一起点,我的文化基础较弱,提高文化素质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

  谈到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建军说:“这和足球有关,多年在场上拼杀,感到球员的心理素质和心态是比赛中重要一环。我以后离不开足球,这也是为今后事业做准备。”建军坦言:“我早上5点就醒了,考虑如何面对大学生活,这会很苦,会有困难,但我会用得到的足球荣誉和拼搏精神,战胜学习中的困难。”

  院党总支特意在班里开了个新生欢迎仪式,比建军年龄还小的班主任张欣茹欲言又止,停顿两次还是说出殷切话语:“希望孙建军先是一名学生,后是球星作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孙建军表态:“希望老师、同学把我当作一名普通同学,我会和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相互沟通、配合、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