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满杨猛断粮言论 深足队员将上诉劳动仲裁部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晨报:新闻背景--杨猛扬言断粮

  在深圳队罢训之后,健力宝集团很快抛出《整改方案》。就在深圳队员为《整改方案》讨论不休的时候,健力宝集团副总裁杨猛前晚又突然给出集团意见,其中不乏一些“狠话”:“集团与俱乐部是两个不同的法律主体,根本没有拨付资金的义务。”“俱乐部已经决定,深圳队本赛季如果不能进入中超前八名,下赛季球员的转会和注册问题将被全面搁置。
那时,俱乐部转让或清盘都可能发生。”

  健力宝集团副总裁杨猛前晚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称由于深圳健力宝队的罢训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健力宝的品牌形象,因此集团董事会决定不再给俱乐部拨款,甚至转让、清盘的可能性都存在。面对集团的这种态度,深圳健力宝的队员们也不准备再被动下去,而是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对于杨猛的态度,健力宝的队员们都感到难以接受。很多队员甚至对俱乐部已经非常失望,因为队员们之所以很快结束罢训,是因为他们得知已经有一部分拖欠的工资、奖金打到自己的卡里,另外,俱乐部还承诺将在本周再发放部分工资奖金。但到目前为止,队员们并没有见到这一部分钱,听到的消息反而是集团要给俱乐部断饷。而且依照

健力宝的现状,能否进入前八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队员们甚至感到自己的未来都有可能被断送掉。

  记者从深圳方面了解到,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已经初步想出对策。其中一点是在罢训事件上形成“攻守同盟”,即所有队员共进退。其次,深圳队几个大牌球员各自请出自己的法律顾问,组成律师团。在收集了相关材料后,将会在近日上报中

国足协以及深圳当地劳动仲裁部门,要求俱乐部所属的健力宝集团最大股东
汇中天恒
全额支付所欠工资奖金。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深足很可能还要借助李玮峰深圳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向深圳市政府寻求支持。

  --深足卖“胸”自救

  昨天下午,赛格车圣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赞助健力宝队亚冠八强战胸前广告。深圳队领队孟庆森会后认为,目前希望集团继续投入是不可能的,一个健康的俱乐部也不应该依靠输血生存,应该自身具备生存能力。

  孟庆森认为,“深圳队今年在招商上虽然进展不大,但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为招商工作与深圳百强企业都进行过联系。希望明年深圳队能够在招商工作上取得进一步进展,早日自力更生。”

  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询问深圳队教练员孙刚:“杨猛怎么没来?”孙刚回答:“这是俱乐部自己的事儿嘛”。(记者 周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