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秦腔《杜甫》金城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媛)9月5日,历时10天的第三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落幕。在参演的16台剧目中,我省选送的三台剧目获得多个奖项,其中的大型秦腔历史剧《杜甫》艺压群雄,傲立榜首。

  中国秦腔艺术节堪称秦腔戏迷自己的节日,在西北五省(区)很有影响。为了给广大观众奉献高质量的剧目,展示我省的艺术实力,省戏曲研究院派出了200余人的演出队伍,以
大型秦腔剧《杜甫》《雀台歌女》和《王新仓折子戏专场》三台演出亮相兰州,产生轰动效应。

  此次秦腔节所设奖项数量较少,评选严格,角逐也更加激烈。经组委会反复遴选,我省的《杜甫》不负众望,一举夺魁,荣列优秀剧目奖第一名,《雀台歌女》获剧目奖。在20个单项奖中,我省夺得6个,其中《杜甫》的编剧党小黄荣获编剧奖,成为本次秦腔节仅有的两位获奖编剧之一;《杜甫》的导演李学忠荣膺惟一的导演奖;《雀台歌女》的作曲谭建春等获得作曲奖,而三台剧目的主演李东桥、任小蕾、王新仓以不俗实力分获优秀表演奖。据悉,《杜甫》《雀台歌女》还将在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上亮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