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出日落》蒙特利尔获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妍)记者昨从西部电影集团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2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滕文骥执导的电影《日出日落》备受好评,并获特别艺术贡献奖。

  《日出日落》首映式于当地时间9月1日在蒙特利尔帝国剧院举行,这座建于1913年的剧院从装潢到音响设备都是蒙特利尔最好的。尽管整部影片只有英文字幕,但该片讲述的陕北说书班子中的三个说书艺人生活的辛酸和情感纠葛,还是打动了加拿大观众,而影片中的
带有浓郁陕北特色的说书曲调和民歌,质朴优美,动人心弦,受到异域电影观众欢迎。导演滕文骥和男女主演邵兵、孙逸飞等在电影节与观众见面,滕文骥告诉观众,他希望在现代化文明到来的同时,不要失去传统、质朴和纯真。

  此次是滕文骥第二次在蒙特利尔电影节获奖,此前,他执导的影片《黄河谣》曾在该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据悉,《日出日落》主创人员近日回国后,将来西安举行国内首映式,届时和西安观众零距离接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