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布莱克与阿加西不期而遇 黑马更黑还是天王更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9 中国体育报

  继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单1/8决赛过早火并后,美国男网又将在9月8日迎来一场重量级内战:由阿加西在1/4决赛迎战本届比赛的黑马布莱克。是35岁的阿加西在这场比赛笑到最后,还是布莱克将种子杀手的角色扮演到底,这一悬念使得本场比赛更有看头。

  在美网抽签公布时,许多人都认为阿加西将会在1/4决赛遭遇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没人会想到布莱克能让这位法网冠军提前打道回府。如今,布莱克意外地闯入1/4决赛,也给
美国观众出了一个到底该支持谁的难题!所有人都会支持阿加西,这位八次大满贯得主或许将在年底退役,人们也希望这位35岁的老将能唱好“绝唱”;但另一方面,也没有人愿意反对布莱克,这个光头小伙儿在过去一年战胜了伤病以及丧父之痛,重新站在了网球场上。

  从

网球比赛的各个环节来看,阿加西占有一定优势。从发球来看,阿加西在本届美网比赛的发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截止目前他已经发出42个ACE球,这个数字在还没有出局的选手中排名第二,布莱克的发球上网打法也很有威胁,但与阿加西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从接发球来看,阿加西是当今男子网坛最好的接发球选手之一,他总是在球的上升期击球,这是其他选手很难做到的,布莱克与这位前辈还有很明显的差距;在网前截击方面,布莱克要稍微占一些优势,他在这场比赛中也应该会充分利用这一战术,而阿加西技术的全面性,决定了他不会过于依赖网前截击;正拍方面,两个人旗鼓相当;反拍方面,阿加西稍占优势;体力方面,年轻的布莱克要占上风,他在上一轮比赛用的时间要比阿加西更短;战术方面,经验丰富的阿加西更胜一筹,但布莱克在比赛中也非常灵活善变。

  尽管从技术层面来看,阿加西的胜面要大于对手,但布莱克也有自己的优势,首次闯入美网八强的他士气正旺,而以上环节中的一个,比如说体力,很可能最终断送阿加西第20次征战美网的前程。从两人的交战纪录来看,阿加西以3胜1负领先,布莱克惟一的一场胜利是在2002年华盛顿公开赛半决赛,他在战胜阿加西后夺得职业生涯中首个巡回赛冠军。如今,布莱克又首次打进美网八强,相信他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美网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