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亚锦赛决出四强——中日哈韩携手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太仓9月6日电虽然挑战者都冲劲十足,但最终的胜利还要属于拥有实力优势的球队,这便是今天进行的“雅鹿”杯第十三届女排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主题。在当天进行的四场争进前四的淘汰战中,中国队和日本队虽然遭遇对手的强力阻击,但仍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越南队和朝鲜队,与以3比1战胜中国台北队的哈萨克斯坦队、以3比2战胜泰国的韩国队携手挺进四强。

  以防守顽强著称的日本队与球风硬朗的朝鲜队之间的较量引起了更多注目。此役开局,日本队先声夺人,凭借吉泽智惠和大友爱的2、4号位轮番“轰炸”取得领先。然而朝鲜队的快攻很快让日本队失去了防守节奏,她们迅速以8比5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又一度以11比9领先。但是,关键时刻,朝鲜队却在进攻上频频出现失误,日本队则趁机反超比分,并由大友爱连扣带拦不断拉大比分差距,最终以25比20先取首局。痛失好局的朝鲜队在后两局士气有些低落,体能也有所下降,而日本队则凭借两名高大队员宝来真纪子和杉山祥子的扣球以25比13和25比14轻松取胜。

  今天还进行了9至12名的两场争夺,结果菲律宾队以3比1击败印度队,中国香港队以1比3不敌

澳大利亚队。

  明天将进行本届亚锦赛的半决赛,交战形势为日本对阵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对阵韩国。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