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是裁判惹的祸——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将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足联9月5日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因裁判判罚引起争议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之间的比赛结果被取消,两队将重新进行比赛。

  在塔什干时间9月3日晚间进行的这场世界杯亚洲区附加赛中,日本裁判吉田寿光将乌兹别克斯坦在第39分钟时的一个成功的点球判为无效,并判给了对手巴林队一个间接任意球。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以1比0获胜。赛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异议,要求
取消这场比赛的结果,判定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比0获胜。

  在接到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的抗议后,国际足联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会议裁定,根据竞赛规则,吉田寿光的判罚是一个技术错误,根据情况,比赛必须重赛。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就这个决定已经与两支球队进行了沟通。

  “国际足联考虑到比赛的主裁判在判罚中确实发生了技术性错误,因此判定这场比赛要重新进行”,国际足联的声明说。但乌兹别克斯坦队“判定3比0获胜”的要求被国际足联否决了。

  国际足联说,该决定是由2006年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约翰森、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席格罗多纳、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和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4个人共同做出的。

  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之间的重赛将于10月8日在塔什干进行第一回合的比赛,10月12日在麦纳麦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原定9月7日进行的第二回合的比赛被取消。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