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贵妇赢得法网复仇战皮海宁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网球比赛就是这样的变幻莫测,三个多月前在海宁面前丝毫没有战斗力的皮尔斯,昨天又打得海宁没有了方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贵妇皮尔斯6-3/6-4战胜了法网冠军海宁,不仅挺进了今年美网的八强,还报了法网决赛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皮尔斯在两人5次交手中的首次获胜。而海宁则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八强之外。

  还是那个金发碧眼,皮肤松弛,在比赛中经常有着乖张举动的法国贵妇,在法网女单
决赛中毫无竞争力的她,到了美网的八分之一决赛却摇身一变,失误减少了,击球的力量增大了,让海宁那招牌式的单手反手也发挥不出平日里的威力。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今年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事实上,我今年的表现一直还挺不错的,法网我打进了决赛,温网也进入了四强,我还战胜了达文波特这样的选手,我并不觉得今天这场比赛有什么登峰造极。”甚至,胜利后的皮尔斯并不愿意把这场比赛视作复仇大战,所以即便“复仇”成功,也不会让她有特别的快感。“我不会刻意地去考虑这场比赛的意义,是复仇也好,是别的什么也罢,我也不会特别的去在意自己的对手,我只是关心怎么打好这场比赛,怎么处理好每一个球,好在我做得挺不错的。”

  胜利后的皮尔斯并没有忘记照顾对手海宁的情绪——“我知道海宁这段时间非常努力,本场比赛她输球很可能是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或者还有点小伤。”对于皮尔斯的推测,海宁表示了默认:“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和小腿腿筋拉伤作斗争,伤病对我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发球方面。”海宁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的确和她的正常水平相去甚远,整场比赛有10个双误,且在首盘中就让皮尔斯两次破发,确立了5:0领先的巨大优势。海宁表示,她将在这几天作出决定是否休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