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克逊:纪录不是说破就破 刘翔:英国足球比跨栏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35 东方早报

  两个“12秒91”同时走进北京月坛体育场,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克林·杰克逊和110米栏世界纪录持平者刘翔。昨天下午的中英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刘老师”和“杰老师”为国内20多名田径运动员示范指导,然而风头还是抵不过率领英国访华代表团的首相布莱尔。

  这些天刘翔一直处于恢复调整期。上午照常训练完后,刘翔从收藏的百多双鞋子中
翻出了最喜欢的复古板鞋,套在脚上溜进了体育场。“我还以为是杰克逊(克林·杰克逊)指导其他人训练,没想到我也要示范,”站在场边的刘翔一直很低调,直到孙海平一声呵斥,他才乖乖地走到杰克逊身边。“你这个鞋不行,和我换一双吧。”说着,孙海平脱下脚上的训练鞋,师徒两人都穿42码。

  这可是刘翔第一次当老师,尽管有孙海平在一旁陪伴,但是面对自己的国家队师弟师妹,“刘老师”显得很不习惯,里面甚至还有刚和他一起参加亚锦赛的史冬鹏,“也不算什么老师,就一起训练一下,

杰克逊是主角,他教得比较多。”大力施射

  2003年8月30日,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和杰克逊站在了一起,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最终刘翔以13秒23夺得铜牌,而昔日的“栏王”跌出前四,随后他宣布退役。“他(杰克逊)是我的前辈,无论从年龄还是经验上都比我丰富得多,我很尊重他。”

  “刘老师”和“杰老师”寒暄了几句,交流并不多。去年,杰克逊曾经说过,在3年内没有人能够破他的纪录,他还断言,就算有人能破他的纪录,那个人也不是刘翔,是多库里。“破纪录不是说破就能破的,也不是他说不破就不破的,今天我们没有谈到这个话题,因为这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这时,刘翔的头昂了起来。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头昂得最高的当属英国首相布莱尔,他兴奋地脱下西装在一旁玩起了足球,直到过足了瘾才走到跑道上礼貌性地和刘翔握了握手。刘翔又开始害羞起来,脑袋低着,其实刘翔是很喜欢足球的,刚刚进上海队没出成绩之前,他总是和队友一起踢足球、打篮球,后来为了防止意外伤害,只能和师弟谭春华躲在房里打实况。

  “嗯,英国的足球肯定比他们的跨栏好。”刘翔说。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