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队员姚明缺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2:32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出征亚锦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姚明享受了老队员的待遇,缺席了训练。

  整齐人马

  在出征之前中国男篮完成了最后的瘦身,确定了12人的名单。对于王博的最后出局尤
纳斯解释:“他被淘汰的原因与去年一样。王博在俱乐部打大前锋,这个位置的国家队球员比较多,并且他的投篮不是很稳定,提高不大。另外,中国队目前需要能突破、侵略性更强的球员,王仕鹏在这方面比王博更合适。”昨天的训练馆里只有去卡塔尔的国家队正式人员,前段时间帮助男篮进行体能训练的法尔松和中锋教练汤姆都没有出现。

  “特赦”姚明

  最后一堂训练课明显比以往的训练显得冷清,只有年轻队员在投篮,姚明和队长李楠都没有参加训练。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告诉记者:“李楠没来是因为最近他训练量比较大,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他是老将,所以今天破例给他放假休息。姚明最近训练也非常刻苦,所以他也破例享受了老队员的待遇。”

  尽管恢复训练以来,姚明一直都很刻苦,但尤纳斯还是认为姚明没有完全恢复状态,加上最近全队都在感冒,姚明和其他队员也没法更多地进行磨合练习,“我只能希望利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帮助他达到最佳状态,和其他队员配合得更完美。”至于小将孙悦和姚明的配合,尤纳斯表示姚明不会有问题,只是目前孙悦的大赛经验比较少,很多地方还需要锻炼。

  目标冠军

  昨天上午的训练比以往结束的都要早,队员身上的训练服也没有被汗水浸透。从西安热身赛开始,

男篮队内就不断有队员感冒,所以最后几天的训练量都不大,没有安排对抗性训练,只是做些调整练习。感冒还没完全康复的尤纳斯咳嗽了几声,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人感冒了,但我觉得不会影响比赛。”

  第一次率领中国队打亚锦赛,尤纳斯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最近韩国队提高的很快,

日本队请了塞黑主教练,伊朗队请了克罗地亚主教练,每一个对手我们都不能轻敌。但是,第一次带队绝不是可以出问题的借口,我们去了就是要拿冠军。”

  交好记者

  每次采访结束后,尤纳斯都会很快坐车离去,但是昨天尤纳斯却站在训练馆外,拜托翻译帮他了解哪些记者将随队去卡塔尔,他想先认识一下。几位记者走过去向尤纳斯表明自己将随队前往卡塔尔,并为中国队送上美好的祝福,尤纳斯先是很礼貌的和每个记者握握手,然后表示一定会把冠军带回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