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足球队主教练巴克斯特作好“下课”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6日电(记者陈铭)尽管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还有最后一轮未战,尽管南非媒体尚未直截了当喊出“下课”二字,但南非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斯图尔特·巴克斯特已经作好卷铺盖走人的准备了。

  2006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5日凌晨战罢第九轮后,战绩糟糕的南非队实际上已经丧失了进军德国的机会,这不仅给了广大南非球迷当头一棒,当地媒体更是
纷纷指出:南非是2010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国,而这种水平的队伍届时该如何在自家门口为国争光?

  早就备受舆论压力的巴克斯特在此役结束后,认定自己在南非一年半的执教生涯可以就此打住了。南非新闻联合社援引他的话说:“我被炒鱿鱼是迟早的事,要么是现在,要么是最后一场比赛之后。”

  南非队在第九轮比赛中以1:3负于布基纳法索队,现在连能否参加明年在埃及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赛都显得岌岌可危。巴克斯特对队员的表现感到相当失望,他说:“在(对布基纳法索队的)比赛中至少2个失球是低级错误造成的。”

  不过他还是把主要矛头指向南非媒体和南非足协,认为媒体的过分苛责给队员们不必要的心理压力,而南非足协不重视对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让现在的队伍出现球员断层的危险。

  巴克斯特和南非队现在在德国,为7日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作准备,据报道,连德国人都为南非队周末的失利感到震惊和沮丧。

  南非国家队一度曾是非洲足坛的劲旅,夺得过1996年非洲国家杯赛冠军,但近年来国际比赛成绩一直不理想。在过去11年里,南非国家队已经更换了12位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