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帽子国王”率领巴西进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5 竞报

  一场5比0的大胜后,巴西连续第17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成为继阿根廷队后本届预选赛南美区第2支出线队,也是各大洲第8支通过预选赛出线的球队。

  昨天,在巴西利亚加林查球场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第16轮比赛中,巴西队主场五球血洗智利,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状态奇佳,不断折磨着对方的后卫队员,并上演了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巴西队只要取胜即可从南美区成功突围,由于小罗停赛不能上场,所以主帅佩雷拉派上了罗比尼奥,继续在前场大打四人攻击强阵。这一招数果然奏效,比赛仅仅开始半小时,巴西队就取得了4球领先。胡安和罗比尼奥分别为球队打入了前两个进球,比赛的其余时间就完全成了阿德里亚诺的表演:第27分钟和29分钟,在3分钟内阿德连下两城,为球队提前奠定胜局。补时阶段,阿德里亚诺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完成了帽子戏法,带领巴西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昂首迈进世界杯。

  阿德7天上演两个帽子戏法

  巴西素有足球王国之称的美誉,而巴西的这场大胜也自然要感谢他们的国王,但是,在欢呼的人群中,人们却惊奇地发现,现在的国王已经不是那个胖胖的罗尼了,而是一个名叫阿德里亚诺的身体强壮的年轻人。

  一周前,阿德就以三个精彩的进球,为

国际米兰吹响新赛战斗的号角,七天之后,阿德又以一个帽子戏法将巴西队送上了通往德国的道路上。小罗的停赛不得不让佩雷拉排出了“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的超豪华组合,但是,当比赛正在开始后,罗尼完全被阿德的光芒所掩盖了。在头顶脚踢完成了帽子戏法后,全场的球迷都在为这位巴西新国王而欢呼,此时坐在替补席上的罗尼,这位巴西近十年来的一哥,心中一定会感觉到了来自这位昔日小弟带来的威胁。

  尽管已经成为了巴西人心目中新的国王,但是年轻的阿德还是保持了冷静的头脑:“我还年轻,今后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比起我的很多前辈,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们出线了,这只是我们所迈出的第一步,夺取大力神杯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链接

  “帽子国王”的帽子杰作:

  1.2004年7月12日,美洲杯小组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西4比1大胜哥斯达黎加提前确定小组出线资格。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阿德里亚诺在国家队中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

  2.2005年8月28日,2005—2006赛季意甲首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3比0击败了升班马特雷维索,取得开门红。三个进球都是阿德里亚诺一人打入,展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3.2004年12月4日,2004—2005赛季意甲第14轮,国际米兰主场5比0狂胜梅西纳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在上半场完成了帽子戏法,取得国米那个赛季联赛的第3场胜利,结束了此前的联赛7连平。

  4.2005年3月15日,2005年冠军杯1/8决赛,同波尔图的次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3比1完胜波尔图,最终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阿德里亚诺上演帽子戏法,助国米完胜对手,晋级成功八强,这也是巴西人在欧战中的首个帽子戏法。

  

战神与国王的对比

  毋庸置疑,巴蒂是上个世纪90年代国际足坛中锋里的佼佼者,甚至可以夸张地说,是巴蒂一个人扛起了那个时代中锋的大旗。在巴蒂老去后,放眼国际足坛,中锋这个位置里好像出现了真空,但是,当阿德里亚诺出现后,人们的眼前才一亮,尽管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典型中锋,但是无论是在俱乐部中还是在国家队中,他实际中都在扮演着这样的一个角色。在巴蒂斯图塔之后,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似乎已经有了人选,那就是年轻的阿德里亚诺,况且他还拥有巴蒂所没有的突破能力。

  作者:小伟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